`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7-20 12:07:25

大葉大學企管系服務學習 大村圖書館當志工

大葉大學企管系服務學習  大村圖書館當志工-大村圖書館

大葉大學一方面以德國師徒制帶領學生做中學,另一方面,鼓勵學生在服務中學習,發展多元能力,適逢暑假大村圖書館每個週末舉辦親子共學活動,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陳靖儀、大三生陳仕翰、林家笙、黃思愉、何寶銀等同學到大村圖書館當志工,協助活動舉辦。

大葉大學企管系服務學習  大村圖書館當志工-大村圖書館

管理學院院長陳玉芬表示,大葉大學打造「金融科技」、「跨境電商」、「微型創業」、「新媒體行銷與公關」四個跨領域學程,協助學生提升就業力,不只是提供學生學習資源,培養專業力、溝通力、合作力、關懷力、創造力等核心能力,學校更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鼓勵學生參與公益活動,從活動中開發潛能,進而充實專業知識幫助更多的人。學校位於大村鄉,為回饋在地,企管系學生特別組成志工團,利用暑假到大村圖書館當志工,協助圖書館的暑期週末親子活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前往擔任志工的學生包含越南學生,顯見境外學生也受到「公益大葉」精神的感染,樂於發揮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

大葉大學企管系服務學習  大村圖書館當志工-大村圖書館

企管系三年級的越南籍學生何寶銀說,來台灣念書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受到許多幫助,因此得知有機會當志工,回饋台灣,她就報名參加。週末在大村圖書館登場的活動以童玩為主題,講師教大家摺紙飛機,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在協助活動進行的過程,觀摩到講師如何安排課程,也看到家長、小朋友的需求,讓她更了解企畫與執行活動要注意哪些環節。

企管系大四生陳靖儀指出,企管系的課程很多元,除了課堂的專業知識學習,系上也安排了許多活動,幫助學生培養跨領域整合能力。到大村圖書館當志工是很不一樣的學習機會,以前到國小或中學帶活動,遇到的都是同年齡的學員,但圖書館的活動屬於親子共學,因此會同時遇到不同年紀的民眾,有大人也有小孩,可以更了解不同客群的想法。

大葉大學企管系服務學習  大村圖書館當志工-大村圖書館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