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17 11:47:27

校園「花現愛」! 成大蘭花藝術創作撫慰疫後人心

校園「花現愛」! 成大蘭花藝術創作撫慰疫後人心-成大藝術中心

藝術、植物、美學皆具有撫慰人心的力量,配合農糧署與台灣蘭花產銷協會推動「花現幸福 綻放校園」活動,成大藝術中心與蘭花研發中心合作,11日在成大藝坊舉辦「成蘭之美花藝創作工作坊」微學分課程,結合科學、美學、設計、藝術與音樂,帶領成大師生領略蘭花靜謐之美,亦助花農舒緩COVID-19疫情帶來的衝擊。成大藝術中心表示,本課程完成的花藝作品即日起到6月30日會在成大藝坊展出,展期結束後將開放民眾認養展覽花藝作品,讓這份溫暖從成大出發,以美學體驗傳遞靜謐與安定,發散來自校園的愛與能量。

校園「花現愛」! 成大蘭花藝術創作撫慰疫後人心-成大藝術中心

「成蘭之美花藝創作工作坊」微學分課程結合理論與實作,內容包含藝術概念講授、認識蘭花歷史與了解蘭花生態意義、蘭花盆花養護與照顧、基礎花藝知識與技術應用、花藝實作以及展場設計與佈置,透過概念授課與實務操作,全方位充實學生美感體驗。

臺南蘭花生產面積占全臺約3成,近來因疫情影響蘭花外銷市場。成大蘭花研發中心表示,花藝創作有助舒緩情緒,還可支持花農,十分有意義。「成蘭之美花藝創作工作坊」邀集成大不同領域師生共同體驗生活美學,從蘭花景觀創作舒緩心靈。課堂花藝作品在成大藝坊玻璃櫥窗與走廊展出,兩區花牆相互輝映的佈置設計打造校園溫暖角落,讓每個經過成大藝坊的人都能「花現」愛與幸福,駐足共賞蘭花靜謐之美。

校園「花現愛」! 成大蘭花藝術創作撫慰疫後人心-成大藝術中心

文心蘭花語是厚實的愛,蝴蝶蘭的花語則是帶來幸運。該系列活動6月17日也配合校內既有通識課程,加入蘭花單元,帶領學生DIY製作專屬蘭花花束,讓生活美學在校園萌芽,傳遞愛與幸運。

校園「花現愛」! 成大蘭花藝術創作撫慰疫後人心-成大藝術中心

成大藝術中心表示,大學不只是一個教育場地,也是一種生活形式。面對2020年百年前所未見的疫病衝擊,成大以專業科技解決問題,以藝術文化產生力量。課程參展花藝作品展覽結束後也開放民眾認養,希望延續藝術帶來的溫暖讓更多人融入美學生活,體驗美的感動與力量。

參展花藝作品認養條件與方式詳見:成大藝術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NCKUAC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