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05 16:31:59

跨領域學習培養專業能力 丁昱文成大不分系準新生

跨領域學習培養專業能力  丁昱文成大不分系準新生-大學個人申請入學

台中女中學生丁昱文,透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管道,錄取成功大學不分系。面對要如何選擇大學和大學科系,丁昱文沒有猶豫太久,因為經過高中三年的學習,她清楚知道自己是一個興趣廣泛的人。像是高一的設計探索課,讓她知道自己對於畫畫也滿有興趣的,同時也燃起對設計的興趣,又或者是高二的生物課,那時她實驗做「GMO黃豆檢定課程專題」,從萃取黃豆DNA到最終找出基改黃豆,過程中,她發現自己享受生物實驗,所帶來的知識充實感。而成大不分系的多元選擇課程,則剛好可以讓她更加全方位的學習,探索自己的能力。

跨領域學習培養專業能力  丁昱文成大不分系準新生-大學個人申請入學

昱文提到,在六歲那年,她遇見一個耳朵上掛著助聽器的女孩。剛開始昱文總是自顧自地和女孩分享一些有趣的生活小事,女孩卻總是沒有很大的反應,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女孩只能從微弱的聲音和嘴型拼湊出他人說話的語句,這讓丁昱文理解,自己應該學著用對方的理解角度,放慢速度去建立與她之間的連結。這個經歷,也在她心中種下一個種子,她期許自己未來能擁有更多幫助他人的機會和能力。而這也是她進入成大不分系就讀,最主要的原因,她希望可以透過專研自己的興趣與能力,在未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丁昱文說:「成大有許多不同的科系,所以我目前規劃是大一時,可以嘗試我有興趣的課程,大二再從這些興趣中分流選系,希望以後可以做一份幫助別人的工作。」

申請進入成大不分系,對丁昱文來說是有跡可循的。高中時,昱文曾和朋友一同參加成大單車節-院系博覽會活動。記憶中,每個攤位上的學長姊都很熱情的解釋各個系所的特色,以及分享自己的求學經驗,這些都使昱文對於成大留下深刻印象,同時也和好朋友許下心願,希望能一起考進成大。而成大單車節活動,除了讓昱文更加了解成大以外,同時也是她第一次接觸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活動後她也透過網路論壇,查詢不分系的相關資料。

透過網路,她看到一位成大不分系學姐的畢業專題計畫,專題內容寫著關於一趟遠赴非洲教育的志工旅行,當時的她對於一位大學生能夠從無到有策畫這樣一趟深富意義的志工旅行,感到震驚且心動,同時也希望樂於助人、喜歡當志工的自己,有一天也能設計出像學姊一樣,為他人帶來正能量的專題計畫!

從錄取後到進入大學,準新生的昱文計劃將高中所學打好基礎、廣泛閱讀不同領域的書籍、暑期投入醫院志工行列,讓自己保持積極學習的態度,使自己未來在成大不分系就讀時,能有源源不絕的學習能量。 

目前昱文也規劃先以職能治療、物理治療、心理和理工科系作為大一選課基礎,在成大不分系提供「不一樣的128學分」制度下,她要盡情探索自己,成為具宏觀視野、專業素養及社會關懷能力的人才。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