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un
2020-04-22 09:31:29

讀研卻忘了放眼未來,能走多遠?

讀研卻忘了放眼未來,能走多遠?-中興大學

上一篇提到讀研是一場人生投資,只要留意細節並有效避險,在這場遊戲裡的獲益甚至可以改變人生。

以學費來看,農資院碩士班的學費24,229,比學士班27,652便宜一些,然而時間彈性上更大。我建議那些投身讀研,但目標不明確的迷途學子重新出發,假如能重來,我也會採取以下做法:

  • 入學後,先不急著找指導教授,盡可能地修課。
  • 認真上課,喚起對這世界的好奇心,發問有深度的問題,傾聽別人的思維,瞭解人類社會運作,探索自然與真理,培養特質,向優秀的人學習,當一位知識份子,成為獨一無二。

我們的教育追求速成,大學四年共8學期要修128學分,其中有多少課程是真心想學?考過即忘,或是只為取得學分,這都是人之常情,但事實是我們沒辦法擁有一段時間,探索自己真心喜歡的知識。中興大學有各種學院與科系,但學生並不知道其他科系的課程,怎麼探到心儀的學問?

許多人批評學歷無用,其實是這些人不懂得在校園裡尋寶,他們歸咎於大環境,忘了將時間擲在最好的投資標的,不要當那種人。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