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22 09:19:11

11所大學開27門先修課 高中生修課可抵免學分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委託中央大學建立「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今年有11所大學開27門課,高中生利用暑假提前修課,未來可抵免大學學分。

大學招聯會委託中央大學建立的「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109學年度共有中央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陽明大學、彰化師範大學等11校加入。

11所大學預計開設27門大學先修課程,涵蓋微積分、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生命科學導論、程式設計導論、經濟學、會計學、大一英文、日文、計算機概論等學門,包含實體及線上課程。

中央大學教務長王文俊指出,大學先修課程不僅適合已取得準大學生資格的高三生,也適合想預先探索大學的高一、高二學生,先修課提供學生自主學習的機會,以銜接大學課程,如果通過修習課程或認證考試,還可實質抵免大學的學分。

根據中央大學提供的資料顯示,108學年度共有1563名學生報名先修課程,錄取該校並通過先修課程的比率為84%;同時有87%學生通過錄取學系的學分抵免。

中央大學表示,今年先修課課程將從5月14日起開放報名,受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實體課程人數規模將縮減,以中央大學開設的「微積分」為例,修課人數將從130人下修至60人,詳細課程資訊可上網查詢。

>>>課程資訊

11所大學開27門先修課 高中生修課可抵免學分-大學先修課

圖片/新聞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