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啟恩
2020-04-13 16:55:34

給學弟妹建議-機械控制組

給學弟妹建議-機械控制組-工作or深造

可能很多人大學畢業受不一定想走機械,我覺得機械大部分的工作幾乎都是機構居多,所以研究所讀控制是有機會轉電類的工作,或著是軟體,我覺得其中比較重要的技能有PLC,Python,C語言,LABVIEW,其中可以走的工作包括電控工程師,自控工程師,軟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可以走的我覺得比較廣,自駕車,演算法設計,但前提是要把程式學好。

大學可能很多人沒學過程式,但現在網路上資源非常多,甚至用YOUTUBE都有不錯的資源,建議要讀控制組之前先把程式學好,另外進入研究所幾乎用MATLAB居多,MATLAB程式是C語言的高接板,所以有好的C語言底子很重要。

同時,我也建議要讀控制組的學弟妹自動控制一定要學好,因為研究所許多的課程幾乎都是自動控制的延伸,你的碩士論文很多也都建築於自控的理論之上,工數的部分微分方程一定要會,拉式轉換,矩証這三個我覺得是最重要的,因為自控的理論也建築於工數理論之上,所以建議先讀工數在讀自控,最後把理論讀好,程式學好,你要走電類的機會就大了。另外機械加上電類的能力你就會機電整合了,這點比其他點我覺得算是比較吃香的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