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4-13 16:53:48

遠距面試第一次就上手! 黃善羚教你把握黃金30秒

遠距面試第一次就上手! 黃善羚教你把握黃金30秒-防疫工作

為避免武漢肺炎的口沫、接觸傳染,1111人力銀行率先推出「遠距面試」系統,深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不同於傳統面試,面對鏡頭多數人更不自在,無所適從。目前任教於輔仁大學,為國際禮儀專家-黃善羚老師表示,透過練習,把握黃金30秒原則,就能在遠距面試中呈現自己最佳的一面。

93%為外顯分數

根據科學研究數據顯示,一場面試30秒時間,決定了主考官對求職者的印象。黃善羚老師表示,對面試者的評分好壞,其中93%為外觀,如表情、肢體、服裝、聲音,7%為專業、內涵。顯見,外顯的表達占大比例。黃善羚舉例,面對鏡頭,我們不比上演員來得專業,但的確可以透過表情、神韻、聲音不斷的練習,來展現良好的一面。

遠距面試第一次就上手! 黃善羚教你把握黃金30秒-防疫工作

圖說:教授用餐禮儀

聲音表達切勿含糊不清 回覆不用語助詞

在遠距面試中,鏡頭之外,我們對人的第一個印象來自於「聲音」。黃善羚表舉例,日常生活我們常接到行銷電話,有些人開口講話會讓人想繼續聽下去,但有人說話一句話還沒說完,就會讓人想掛電話,從這兒就可以看出說話的重要性。

黃善羚點出許多人的毛病,講話像含顆滷蛋不清不楚,或習慣回覆對方用「嗯、嗯」等語助詞,都是不對,也不禮貌。講話必須咬字清楚,讓人聽得明白。而當要表示贊同時,可用「是、好」等字句回答。

遠距面試第一次就上手! 黃善羚教你把握黃金30秒-防疫工作

圖說:教授禮儀課程

多在鏡子前練習微笑

正確的聲音表達外,鏡頭看到最明顯的就是求職者的表情。黃善羚建議求職者可在鏡子前練習笑容。學習像親善大使,表現親和但又不失穩重的態度。當面對一時不知回答的問題,可以先微笑以示,再儘速思考如何回覆考官。

除了聲音、表情、口語表達,肢體語言也極為重要。黃善羚提醒求職者,面試時坐姿要端正,許多人會習慣癱坐在椅子上,會不由自主托著腮幫子,這都是禁忌。

坐姿:女士膝蓋併攏 男士雙腿與肩同寬

坐在椅子上時,女士必須膝蓋併攏,雙手放在腿上,而不放扶手,眼睛注視鏡頭,眼神切忌飄移。不同於女性的坐姿,男士必須雙腿與肩同寬,但勿超過肩膀寬度。翹腳、抖腳也都要避免。

從聲音、表情、表情、姿勢著手,勤加練習,把握關鍵30秒,您也可以遠距面試第一手就上手。

 

<<黃善羚老師經歷介紹>>Michelle

中華民國國際禮儀協會秘書長及講師

輔仁大學國際禮儀講師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文章引自11TV_產經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