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4-07 14:19:22

大葉大學資工系助興國高中建置選課系統 快易通 校友回饋母校最佳示範

大葉大學資工系助興國高中建置選課系統  快易通 校友回饋母校最佳示範-大葉大學

108課綱減少必修課、增加選修課,鼓勵高中職培養學生素養能力,大葉大學不只是協助高中職開設多元課程,透過德國師徒制帶領學生做中學,更協助台南市私立興國高中建置學生選課系統,讓選課又快速又簡易又暢通。

大葉大學資工系助興國高中建置選課系統  快易通 校友回饋母校最佳示範-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特別帶領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資訊工程學系主任黃登淵一行人造訪興國高中,洽談雙方日後合作細節。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大葉大學秉持「學用合一、產學合作、在地紮根、國際接軌」四大治學方向,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大學兼負教育責任與社會責任,因此大葉不只是透過實作教育培養學生多元能力,更樂於分享教學資源給高中職,協助高中端推動創新課程,讓高中職學生未來的發展更寬廣。

大葉大學資工系助興國高中建置選課系統  快易通 校友回饋母校最佳示範-大葉大學

施副校長進一步說,早在108課綱上路前,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的師資群就到興國高中開設選修課「我是大富翁」,配合108課綱,這學期還有國企系餐旅系資工系、醫材學程老師加入開課行列。除了教學資源與高中共享,大葉大學也提供客製化服務,得知興國高中有建置學生選課系統的需求,資訊工程學系就義不容辭給予協助。

興國高中校長陳余各強調,興國高中以「在地關懷、創新活力、全球視野」為辦學願景,因應108新課綱,學校積極引進大學資源,邀請以德國師徒制聞名的大葉大學到校開課,提供包羅萬象的課程,幫助高中生認識大學科系、探索志向。隨著選修課程變多,選課系統的負載量變大,常常發生當機問題,大葉大學得知學校有此困擾後,馬上協助學校建置選課系統,便利學生選課,謝謝大葉大學熱情分享教育資源,以實際行動支持高中。

大葉大學資工系助興國高中建置選課系統  快易通 校友回饋母校最佳示範-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張顧耀指出,德國師徒制教育一直是大葉大學的辦學特色,老師帶領學生參與計畫,累積實務經驗。大葉的選課一直以來都採用「先搶先贏」的方式,雖然因此系統的困難度變高,但透過雲端運算觀念的應用,學校將電腦教室的80台普通個人電腦,於選課期間轉換成「選課服務雲」,讓激烈無比的課程爭奪戰在短時間內便趨於平靜。此次支援國高中的選課系統,只用了10台個人電腦組成選課服務雲,便達成選課不塞車的任務。此次參與興國高中選課系統建置的大葉資管系校友楊修泯,本身也是興國高中的校友,可說是校友發揮大學所學,回饋高中母校的最佳例證。

大葉大學資工系主任黃登淵說,AI被認為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關鍵技術,是未來熱門就業趨勢,大葉大學建置有「AI應用研發基地」,協助產業引進AI應用技術,帶動產業升級,也樂意把資源分享給高中職。綠能研發也是大葉大學一大特色,工學院也與全球離岸風電龍頭沃旭能源合作「離岸風電學徒計畫」,培育在地專業人才,入選學生可以獲得沃旭能源大三、大四的學費贊助與生活津貼,大四更能進入沃旭能源或關係企業的風場有薪實習,表現優異者直接留任,就業前景看漲。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