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米泰
2019-12-26 09:54:45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全國師資培育位居領先地位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全國師資培育位居領先地位-2020名校介紹

  自創校以來,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已擁有超過百年之優良歷史與傳承,是一所兼重教學、研究及服務之優質髙等學府,且擁有超過百年培植幼兒園、小學及特殊教育師資的優良傳統與歷史。植基於過去優良傳統之同時,王如哲校長以「創新經營」、「邁向卓越」、「永續發展」為理念,具體目標包括成為師資培育重點大學、最具國際化的教育大學,以利本校師生在教與學之國際接軌。持續建設成為在地國際化環境並結合大台中市政府的資源投入,以整體建設本校大學城,使其發展成為涵蓋多元文化、美感藝術、運動健康及休閒等元素的動態性高等學術環境,俾利於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多元人才之培育。

 

最多公費生師資培育大學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是最優質的教育大學,一方面是國內目前擁有最多公費生的師資培育大學,已連續三年榮獲教育部核定為師資培育獎優學校,而且應屆師資生近年來教檢平均通過率約85%,高出全國平均率約50%甚多,可說是居於全國師資培育之領先地位,教師甄試亦表現優異,也是跟中央與地方縣市及學校有最多合作的教育大學,相當有助於培養未來的優質教師;另一方面,透過企業大學的概念與產業合作,有助於培植具有社會責任的各類專門人才。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也是最具有國際化的教育大學,每年都有非常多的境外生來校就讀,現有250所海外姊妹校,經由交換生、雙聯學位、冬令營、夏令營等方式與活動,增進本校學生的海外研修,以及在地國際化。該校也是最重視潛在課程之教育大學,包括林之助教授的紀念館等校園環境,以對學生品格發展產生正向影響。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全國師資培育位居領先地位-2020名校介紹

 

專業聚焦以教育為核心

  因應少子女化與高等教育變遷,並植基於過去優良傳統與優勢,考量校內各院系所之發展特色及連結性,目前定位為「以教育為核心的專業聚焦型特色大學」,藉此深化師範教育、人文藝術與管理產業以及科技理工產業,積極進行產學合作以提振競爭力。本校現有教育學院(含教育學系等6系所)、人文學院(含語文教育學系等7系所)、理學院(含數學教育學系等4系所)及管理學院(含國際企業學系等6系所),除了持續培育優秀師資人才、多元學術領域人才外,並透過企業大學的概念與產業界合作,以培植數理、資訊科技與人文經濟產業等各類專業人才。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全國師資培育位居領先地位-2020名校介紹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發展定位為「以教育為核心的專業聚焦型特色大學」,培育之人才畢業出路,分為師資領域人才與非師資領域專業人才等兩種,師資人才包括國民小學、幼兒教育與特殊教育,非師資領域專業人才包括人文藝術、管理產業以及科技理工產業之各類人才。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