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米泰
2019-12-26 09:38:37

龍華科大/全面AI化 培育無國界跨領域人才

龍華科大/全面AI化     培育無國界跨領域人才-2020名校介紹

   

龍華科大創校至今半個世紀,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涵蓋工程學院、管理學院及人文暨設計學院,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致力於培養學子實作能力,強調學用合一、深化產業鏈結合作,連續兩年獲得「高教深耕計畫」補助逾1億元,龍華也將經費挹注優化教學品質,也因辦學用心、成效優異,且產官學資源豐厚,龍華科大的註冊率也逐年攀升,在108年的註冊率高達94.46%,全國私立綜合型科大第一名。

 

國內外競賽  大放異彩

   校長葛自祥表示,龍華科大任教的教師都必須具備實戰經驗,才能帶領學生打世界盃,如文創系攜手知名設計公司奪下「德國紅點設計獎」、觀光休閒系於「2019美國MNS國際菁英盃」獲12項大獎、電機系獲「2019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多項大獎、遊戲系在HPC功夫國網3D動畫大賽中獲得「AVR類」AVR STAR獎殊榮等,各系學生皆在國內外的競賽上大放異彩。龍華也看準電競產業蓬勃商機,與華視簽訂跨界產學合作,打造台灣能走向國際的電競舞台。

龍華科大/全面AI化     培育無國界跨領域人才-2020名校介紹

 

人工智慧校園  人才輩出    

 近年來更升級軟硬體設備,斥資六千萬打造智慧圖書館服務,導入人臉辨識門禁、智慧借書系統等,並建置龍華軟體雲虛擬學習平台。

 龍華也獲選為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成立「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設置「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搶先培養AI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科技發展趨勢下所需人才;並設立「高端加工智慧化研發中心」,培育學生CNC加工技能,也強化學子跨領域技能,更具通才競爭力。

龍華科大/全面AI化     培育無國界跨領域人才-2020名校介紹

 

堅持「二不二要」原則

 面對少子化衝擊,龍華的註冊率卻居高不下,校長葛自祥表示,技職科大一定要抓準學生特質,龍華一直堅持著「二不二要」原則,「二不」-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龍華科大也孕育出許多優秀校友,如「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華人第一位自行駕駛單引擎飛機環球航行的應天華、中興保全執行長周興國及崧騰企業董事長張俊雲等,在各領域有著卓越成就。

 

國際產學合作  深化技能

    因應工業4.0浪潮,龍華積極輔導學生通過微軟專業MPD認證,也引進美國歐林工程學院跨領域精神,開設物聯網、智慧商務、智慧機器人及影視製作行銷等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專班。校長葛自祥近期也與美國印地安那州文森大學、美國德利盟公司(Telamon)、台灣新漢國際公司(NEXCOM),共同簽署國際產學合作備忘錄,促進台美技職教育資源交流。校長葛自祥強調,龍華的教學設備會模擬就業時的現況,確保在求學階段就深化技能、接軌產業,替龍華每一位學子鋪穩未來的職涯路。

 
龍華科大/全面AI化     培育無國界跨領域人才-2020名校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