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之龍
2019-12-16 09:34:38

元智大學/積極創新 特色拔尖

元智大學/積極創新  特色拔尖-2020名校介紹

國內各大學,不論私立或公立,都將面對少子女化、大學高度競爭、國際化及數位智能化的新時代趨勢。這對各大學來說,是一個非常嚴峻的挑戰。同時,對國家社會而言,也是重要的發展時刻。面對這些嚴峻的挑戰,元智以「積極創新、特色拔尖」的策略,主動迎接新時代的來臨。

程式語言列為必修課程

創設於1989年(時為元智工學院,1997年改名)。今年元智大學創校滿30周年,元智創校以來,已推動多項具特色之前導性高等教育創新作為,廣獲各界肯定。因應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2017年8月(106學年度)元智推動「新雙語」大學,首創將程式語言列為全校通識必修之學分,除雙語教學外另加入程式語言,期能培育符合時代趨勢之數位跨域人才。

元智大學/積極創新  特色拔尖-2020名校介紹

設英語專班 積極招收外籍生

元智為國內唯一全英語授課之大學,管理學院於2007年(96學年度)首設英語專班。為使學生有更好的國際學習環境以及專業課程的英語教學,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2017年起,各學院皆設英語專班(英語學士學程),擴大招收外籍生,結合企業產學合作學程與實習,培育產業優秀人才;各院設有國外移地教學、雙聯學位、出國交換以及海外企業實習等計畫,全面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

培育AI人才  職涯發展寬廣

未來全球將出現嚴重的AI人才荒,而且持續擴大中,元智大學向以資通訊(ICT)聞名,元智在這部分更有條件與資源培育更好的AI人才,打造應用場域以及讓學生有更多之實作機會,對於學生的職涯發展將更有前景。

元智大學/積極創新  特色拔尖-2020名校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