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1-07 12:01:04

科技部GLORIA領軍 成功大學鏈結美國新創產業生態圈

科技部GLORIA領軍 成功大學鏈結美國新創產業生態圈-成大產學合作

國際產學聯盟(GLORIA)由科技部前次長現任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率團進軍美國新創聚落指標─波士頓與矽谷,考察大學新創生態圈,並與國際產業、創投公司簽訂兩大合作案,成大向國際社群展現新創的豐沛能量,並提出新創加速器與國際連結的未來架構。

國立成功大學於23日在美國波士頓與跨國創投公司EBO Global Innovation Capital, LLC簽訂5年期的國際新創實習計畫,提供每年至多5位校園創業家,跨國領導與管理駐地實習訓練,並與美東地區 MIT與Harvard 等知名大學加速器聯盟進駐。

透過成大GLORIA規劃的新創經理人培訓計畫,將加速校園新創團隊的技術商業化,並且協定每季跨國新創團隊的雙邊創投媒合,成功大學將成為美國新創團隊進入亞洲市場的關鍵樞紐。

成功大學於25日在矽谷知名新創加速器 Plug & Play 與全球最大軟體企業之一SAP簽訂未來軟體開發的產學合作約,以成大的高齡智慧醫院發題,藉由SAP擅長的軟體與服務與解決方案,將驅動高齡智慧化醫療服務的未來,並以雙方高度興趣的「精準醫療」商業化為目標,除應用大數據精確分析病情,提高醫護人員工作效率,也讓病患透過數位科技,體驗預測智慧模式與逐步個人化的醫療服務。 

科技部GLORIA領軍 成功大學鏈結美國新創產業生態圈-成大產學合作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在25日的交流會上表示,臺灣的研發預算必須透過策略性的操作,向世界展現科技商業化的成效與社會影響力。身為矽谷創投與臺灣國際產學聯盟的重要操盤手,陳勁初與與會的新創團隊、企業,以及大學代表分享,成功大學在臺灣推動矽谷天使平台的案例,並且展現成大建立新創生態圈的決心。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