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9-25 14:56:00

把夢想變事業 大葉大學校友徐牧群 創業思構方程資訊服務

把夢想變事業  大葉大學校友徐牧群  創業思構方程資訊服務-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的徐牧群,2011年創業思構方程資訊服務有限公司,他結合自己的教學夢與資管專業,透過在大學兼課的機會,帶領學生接軌產業,他也邀請具潛力的學生加入公司,在專案中練功夫,並鼓勵已能獨當一面的學生開創個人事業。

思構方程資訊服務有限公司執行總監徐牧群指出,他2001年進入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就讀,大學加上碩士班,一共在大葉的美麗校園待了六年。資管課程主要分成技術與管理兩大類,大學時期他著重技術,碩士班階段因為開始接專案,轉而思考人的問題,透過資訊角度分析每個步驟,可以更宏觀地發現問題,資訊服務不只是做網頁、寫系統,也包括行銷等面向。大葉累積的知識基礎幫助他展開資訊顧問的職涯,2011年他成立自己的公司,協助中小企業資訊化、企業改造,目前他正在就讀博士班,也在一些大學兼課,他認為念大學是在為人生後半場做準備,他希望能藉由教學的平台,找到璞玉,培養學生具備產業能力。

徐牧群回憶說,從小他就對電腦很感興趣,因此選擇資管系,剛念大學時懵懵懂懂,還不確定自己想做什麼,直到統計學被當,讓他覺得很挫折,開始審視自己過去所學,決定好好安排自己的未來。他把握學習機會,只要時間不衝堂,能夠修的專業課程他都修,每一門課他都事先預習,並在上課後複習,在老師們的提攜與鼓勵下,他不只是學到知識,也領悟做人做事的道理,對他未來的職業道路,提供最好的墊腳石。如今他也保持著勇於挑戰自我態度,常常接一些別人不敢接的案子,靠誠懇與專業取得顧客信任,比如他曾幫南投的中小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八個月就創造八千多萬月業績,賣到七十二個國家。

把夢想變事業  大葉大學校友徐牧群  創業思構方程資訊服務-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徐牧群表示,大葉大學的德國師徒制,讓他體悟到身為一個老師,不只是教導技術,更應該成為一個好的導師,引導學生找到適合的路。他從以前就想教書,希望可以教出青出於藍的學生,因此在大學教書時,他努力落實師徒制,用心、用時間讓學生成長,他相信年齡不是影響成功的因素,他喜歡透過上課來為公司尋覓千里馬,一些他曾教過的學生,陸陸續續成為他公司中的重要骨幹,他也鼓勵這些年輕人,在思構方程資訊服務這裡練好功夫後,出去開拓自己的事業版圖。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