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9-25 14:10:21

工程師返鄉賣果汁 大葉大學資工系校友張哲嘉 多元經營品果吧

工程師返鄉賣果汁 大葉大學資工系校友張哲嘉 多元經營品果吧-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俗話說「生意囝歹生」,在員林小有名氣的果汁飲品店「品果吧」,創辦人是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的張哲嘉,他原本從事資訊系統開發工作,為了一圓創業夢,從夜市擺攤開始,如今實體店面「品果吧」兼營果汁、果醬與書籍,結合網路社團,多元化經營。

36歲的張哲嘉回憶說,高中時資訊科技剛起步,相關科系都很熱門,因為喜歡電腦,很自然就選擇了資工系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培育學生,老師的熱情尤其讓人難忘,他不是認真的學生,有時上課也會神遊,但教導資料結構課程的陳文儉老師,每一堂課都很認真講解,他下課向老師請益,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帶領他釐清問題。大學時期,他參加了大葉大學學生會,社團的朋友大多想創業,他也開始思考未來職涯,當時就決定資工會是他的興趣,但不一定一輩子都做這樣的工作。大三擔任學生會的秘書長,從中學習到合作的重要,也體認到成功是集結一群理念相同的人,共同努力走下去,對他日後創業有很大的幫助。

張哲嘉表示,他選定先攻讀研究所再創業的目標後,大四那一年他幾乎與世隔絕,不是在圖書館念書,就是在教室上課,後來如願考取國立大學碩士班。研究所畢業後,他投入研發替代役,負責資訊系統開發工作,這段時期對他來說是練兵階段,資訊部門為整個公司服務,有機會接觸到公司各單位,他因此更了解公司營運。他認為水果是最接近土地的產物,所以設定創業目標就是賣果汁,退伍後他告訴爸爸媽媽他要回家鄉創業,家人聽到他要賣果汁,剛開始都反對,2014年他先到夜市去試水溫,2015年正式在員林開「品果吧」,跟弟弟一起打拼。

工程師返鄉賣果汁 大葉大學資工系校友張哲嘉 多元經營品果吧-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張哲嘉指出,學資工的背景讓他比一般人更有邏輯思考力,水果會因為品種、季節不同,導致風味不同,他們不斷測試,透過水果熟度的掌控,讓同一款果汁在一年四季喝起來都一樣美味。他也透過LINE@生活圈經營會員,跟熟客保持聯絡,與出版社合作,打造品果書室,提供知識服務,他希望透過資源鏈結,讓客人從「品果吧」開始,認識員林地方特色。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