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9-05 14:34:06

成大資訊系展現師生能量 學生專題展與南科企業人才媒合

成大資訊系展現師生能量 學生專題展與南科企業人才媒合-人才媒合

成功大學資訊系9月3日舉行109級學生畢業專題展,為讓南科廠商了解資訊系的能量並擴大產學研鏈結,特地開放重點研究實驗室供廠商參觀並安排人才媒合,吸引台積電在內近10家重量級科技業與會。成大電資學院院長許渭州表示,資訊人才炙手可熱,資訊系首次將專題展與人才媒合結合,產業可藉機會掌握師生最新研究方向預約人才,也可就有興趣的題目進一步合作研究,開啟更多可能性,創造多贏。

成大資訊系展現師生能量 學生專題展與南科企業人才媒合-人才媒合

畢業專題展共分為6大領域,數位生活科技與軟體技術、架構與嵌入式系統、計算通訊與網路、資料與知識工程、AI與人機互動、製造工程,約有60組學生專題作品。專題展同步開放神經運算與腦機界面、網路探勘暨跨語知識系統與機器人3大實驗室。與會企業包括台積電、聯華電子、日月光、台灣美光等近9家上市櫃科技公司資訊、研發及人資等部門主管。

資訊系醫資所所長梁勝富表示,成大資訊系大學部與研究所一年可培育出200多名人才,南科廠商人才需求殷切,今年學生畢業專題展特別與南科管理局與南科產學協會合作,一方面讓學生對南科廠商有更多認識,也讓產業界有機會直接對接學校的研發核心與人才,為南部留下人才,帶來更好的發展。而成大也可透過企業的需求回饋,研發最新的產業趨勢及市場價值的技術,讓產學研緊密連動。資訊系主任高宏宇指出,資訊系很多畢業生會留下來讀研究所,業界從專題展發現有潛力的學生,可以開始盯人與栽培。專題展之外,資訊系也安排企業參觀研究生的專題,為研究帶來延伸與落實的機會。

台積電人資處處長張進益表示,台積電正在南科興建5奈米廠,更先進的3奈米廠也會落腳在南科,成大到南科很近,台積電已經舖好通往世界舞台之路,歡迎成大學子未來一起加入打世界盃。

成大資訊系展現師生能量 學生專題展與南科企業人才媒合-人才媒合

109級學生畢業專題展,60組題目,頗為接地氣,展現成大學術研究落實,發揮影響的一面。例如分擔護理師工作的「基於室內導航之病房探視機器人」、維護消防員救災安全的「基於影像處理與慣性導航之智慧救火戰情指揮系統」、手機APP與名片蒐集結合的「基於OCR-名片資訊即時蒐集APP」。遷移學習於卷積神經網路之應用「咖啡豆種辨別」等。

新聞來源:國立成功大學提供

<<更多成大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