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8-21 13:46:45

新北首間示範學校 聖約翰科大攜手衛生局開設長照青年專班

新北首間示範學校 聖約翰科大攜手衛生局開設長照青年專班-校園大小事

為培育長期照顧服務青年軍,聖約翰科技大學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合作開辦長照青年專班,計有23位來自不同科系青年學子參加培訓。聖約翰科大是新北市政府第一個產學合作的示範學校,期盼在專業師資群帶領下,配搭老人服務事業系專業教室與國家級照顧服務員術科考場硬體設施,讓學員受訓後具備照顧服務員專業能力,成為新北市日後投入長照專業的重要青年軍。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高淑真副局長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從民國90年的21萬,到108年已經有55萬人,今年每個月約增加3000位65歲以上老人,可以說是老化得非常快的國家。她非常感謝同學願意投入長照工作,透過照顧服務或是跟阿公阿嬤對話的機會,增加自己的能量,雙方一起成長。也感謝聖約翰科大成為市府第一所合作的示範學校,希望能成為培育長照青年軍的典範,並且將這樣的能量在社會上擴散開來。

雙連基金會蔡恩典總幹事指出,長照的服務模式及人才培育,新北市政府可說是跑在全國第一位。以雙連為例,一個月新收的個案就有50幾位;一天也有2位新的個案,能夠在地服務長輩會有幸福感。他很感動有這麼多跨領域、不同專業的學員願意投入長照培訓。勉勵學員除了增進服務技巧、課程訓練及機構實習之外,也要多參與社團,培養跟長輩建立關係、辦理活動及人際互動的能力,這樣未來從事長照服務工作時,才能夠駕輕就熟。

新北首間示範學校 聖約翰科大攜手衛生局開設長照青年專班-校園大小事

報名參加長照專班的創意設計系小玲同學說,因為家裡有老人需要照顧,所以想要學習一些照顧長輩的技巧。加上學習第二專長對未來就業很有幫助,因此跟朋友一起來參加,很感謝學校開設長照青年專班,讓大家有學習的機會。

民生與設計學院王健行院長強調,長照青年專班的特色是,讓年青人跨領域學習,翻轉過往以機構為主的學習模式,拓展至居家及社區場域,在地深耕長照專才。學員需接受2週理論與實務的密集訓練之後,再前往雙連安養中心實習4天。讓學員在核心能力實作與實習課程上均能獲得專業指導與訓練,並取得照顧服務員證照,未來順利與職涯接軌。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更多聖約翰科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