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10-25 14:16:08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邀請邱雅沂談下一站好情人的關係課題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邀請邱雅沂談下一站好情人的關係課題-元培醫事科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於十月十六日上午十一時,針對日四技一、二年級,邀請到了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的邱雅沂諮商心理師,以「下一站,好情人的關係課題」為主題為學生們演講。共計二百二十一人參加聆聽。

邱雅沂諮商心理師首先說,要成為一個新好情人,需要了解到愛情與分手的歷程、能溝通表達自己、能傾聽了解對方、懂得處理衝突並容忍挫折、體貼、浪漫、溫柔、尊重對方的感受、為對方用心、跟對方的親朋好友建立良好關係。

除此之外,還必須知道如何當一個性好情人,也就是需要知道性行為的合法年齡、性慾如何產生、必須掌握自己以及因應對方的性衝動、知道性病傳染的的途徑、避孕的方法、意外懷孕如何處理、墮胎的危險性、將孩子生下來的影響、什麼是約會強暴、若發生不幸該如何求助、並且要能夠面對朋友起鬨的壓力。

邱心理師接著以朋友或是親身的經歷,向學生們一一分析愛情發展的歷程:從蜜月期(錯覺、不認識、投射、遠景、希望、夢想、神秘和興奮),到自我坦露期(脆弱、害怕、恐懼、興奮、期許、振奮),再到衝突期(期望、控制、責備、心牆、義務、強迫、怨恨、報復、規則、內疚、興奮),最後進展至整合期(接納、尊重、分享、界線、認可、脆弱、自我負責)。

最後介紹了一些書籍,建議學生們在不同的階段遇到問題時,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先從書中尋找建議,包括張老師的《信任決定幸福的深度》或《關係療癒—建立良好家庭、友誼、情感五步驟》等。以及提供了性健康諮詢資源的諮詢管道,像是國民健康署的Teens’幸福9號,可以透過由家庭醫學科、身心科、婦產科、小兒科醫師、護理師、心理師、社工師、職能治療師等專業人員所組成的青少年親善門診,諮詢如緊急避孕、未成年懷孕、青春痘、體重管理、壓力、運動傷害、親子關係等許多相關議題。全台青少年親善門診可洽:http://young.hpa.gov.tw/index/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