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10-25 14:04:07

成大創產所卓彥廷同名品牌YenTing Cho被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選品入店

成大創產所卓彥廷同名品牌YenTing Cho被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選品入店-成大

圖:商品照

台灣設計師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卓彥廷,以同名品牌YenTing Cho透過自行研發的互動軟體轉譯圖像,設計風格鮮明的時尚配件單品,今年夏天正式被舊金山Museum of Modern Arts(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簡稱SFMOMA) 選品入店。卓彥廷表示,SFMOMA 訂購的3個圖案共12條圍巾,今年8月上櫃後,不到一個月,兩個圖案即銷售一空,於是又追加了30條圍巾。「從一開始與SFMOMA接觸,到選品上櫃,足足花了1年的時間,而這個等待是值得的。」

YenTing Cho 產品最大的特色是數位設計的圖案。品牌所有的圖案都是以品牌創辦人兼設計總監卓彥廷研究開發的MovISee軟體為媒介,將設計團隊選用的素材(照片、影片)拆解成單體、再藉由不同參數的排列組合創造圖案樣式。藉由數位軟體的輔助,YenTing Cho的圖案設計突破了以往圖案設計的界限,十分優雅地把影像抽象化、以全然不同的樣子詮釋視覺意象,是獨屬YenTing Cho的人機互動特殊有機美感。應用在輕柔的羊毛上,製成極特殊適用於男女的圍巾。

「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脫離不了「數位」,而數位也是現今藝術與設計的趨勢。」 YenTing Cho的織品系列產品去年也受紐約Museum of Art and Design之邀引進精選店。卓彥廷指出,紐約Museum of Art and Design 選品,強調商品的獨特性,有些著重工藝精神,其他則是設計風格特殊。店內除了商品展示,還會介紹設計師。

卓彥廷表示,未來團隊針對產品研發設計,將採取主題性搭配系列化發展,整合異國文化與通用風格,讓買家與消費者更直接了解不同圖案背後的故事,並藉此進攻新興市場。

除了美術館的邀約,Yenting Cho也積極開發各國市場,爭取商展曝光的機會。卓彥廷表示,不久前巴黎的時尚貿易展會(Premiere Classe Porte de Versailles)遇到品牌在巴黎瑪黑區銷售據點的retail director,引進品牌不到5天,圍巾就賣光了,用來試水溫的3件圍巾,決定馬上reorder兩次,分別針對9月底的巴黎時裝週與今年秋冬。

為了便利商務上的討論,YenTing Cho品牌在台南與倫敦都設有工作室;倫敦據點主要進行產品開發與市場行銷,台南的工作室則是與教學結合,希望將know-how藉由實作教授給學生。YenTing Cho與成大有密切的合作,卓彥廷本人在成大創意產業研究所任教以外,YenTing Cho也多次操刀成大的紀念品設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成大85週年校慶的圍巾。此外,創產所、建築系、工設系也有數名學生自願加入YenTing Cho團隊,第一線學習設計實務與品牌經營 。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