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10-25 14:01:53

元培醫大視光系師生連續兩天為高齡者提供免費視力健檢

元培醫大視光系師生連續兩天為高齡者提供免費視力健檢-元培醫事科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熱心服務民眾,促進全民視力健康,10月13、14日兩天分別在台北、新竹兩地為年長者視力進行服務與檢測,發現年長者視力模糊,其中有相當的比例的人,是因為著眼部疾病造成。深獲老人們肯定,對元培視光系師生協助,讓他們獲益良多。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關懷社會熟齡長者,長輩們的視力健康與生活品質息息相關,校系為全民視力健康把關,10月14日上午8點至中午12點,前往新竹三民國中舉辦的老人麻將大賽進行視力檢測。

由視光系張書菁老師、林文傑老師及黃曉令老師與視光系多位學生共11人參與活動,活動專業的服務,參與民眾對本校系的付出深深感動,活動獲得主辦單位國際扶輪社的強力讚賞。

這場視力健檢活動對象為高齡65歲的長青族群,這年齡的民眾多數已開始有老花,甚至,眼部疾病的問題;隨著年齡的增加,身體機能會下降,視力也會變得模糊,這在過去被視為理所當然,但是,其中有相當的比例的人,是因為著眼部疾病造成,學校系透過活動與長者衛教視力保健的重要性,以及平日保健視力的注意事項。

民眾現場報名,反應熱絡,活動共為100位左右的來賓完成視力檢測;感謝新竹西北扶輪社的大力幫忙,及光宇文教基金會的贊助,老人麻將大賽視力檢測活動完美落幕。

13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在台北花博爭豔館參與由勞動部與國際扶輪社主辦的107年中高齡就業博覽會,為現場民眾進行視力健檢。由視光系張書菁老師、張藍尤老師、林文傑老師、陳正忠老師、陳育琪老師及鄭俊宏老師同新北市驗光師公會成員與視光系多位學生共29人參與活動,活動全程展現驗光人員的專業,現場來賓讚不絕口,獲得主辦單位一致好評。

視力健檢活動對象為45歲以上中高齡的民眾,這個族群的民眾多數已開始有老花及視力退化的問題,學校系透過活動跟民眾宣導視力保健的觀念及重要性。

活動內容安排眼鏡度數量測、電腦自動驗光、黃斑部檢測、眼壓、遠方視力、近方視力檢查並提供現場諮詢;現場民眾報名踴躍,共為200位民眾完成視力檢測;獲頒國際扶輪的感謝狀。在此特別感謝光與文教基金會與國際扶輪社的贊助與幫忙,107年中高齡就業博覽會視力健檢活動順利且圓滿的完成。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