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14 10:10:14

成大國際建築工作營 跨校合作落實美學文化

成大國際建築工作營 跨校合作落實美學文化-成大

成功大學建築系與東京科技大學建築學科聯合舉辦的建築國際工作營,9月8日至15日為期8天一連串授課與工作,呈現學生「想法」落實到「實作」的表現,並將於工作營結束後將學生的成果開放給大眾參觀,9月16日上午9:00至9月30日下午5:00在成大C-Hub旁的木棧板區,邀請社會民眾一同陶冶美學文化,以在地眼光出發,連結國際脈絡。

國際建築工作營課程由成大建築系訪問學者Prof. Federico Lerner(阿根廷教授)和東京理科大學建築學科Prof. Taku Sakaushi(坂牛 卓)共同主持,並以「英文」為主要語言。參與學生以建築系居多,並結合其他科系領域人才如工設、都計、藝術與設計、土木工程系的學生,更透過跨校學生的合作與激盪,包括成大學生、東京科大學生及臺大、元智、中原等校外生,從中了解到「理想」與「實務」上的差異,跨出校園視野。

本次工作營主要目的會建構7M長×4M寬×3M高的Pavilion(亭樓),試圖了解在建構 Pavilion 時,如何透過不同的學習模組與方案,能更有效執行從設計「想法」落實到「實作」的過程。在不同主題下做設計,希望靈活台灣與日本學生的交流及衝擊,創造出更多有趣的設計構思。課程內容包括:從理論發展出有效解決從建築設計構思到實作的方法、學習一系列模組化Pavilion實驗理論、強調結合不同理論與實作方法、發掘建造Pavilion的多樣性程序、製作1:1模型實作,體驗建材使用的新方法、以多樣性的方法了解各種設計方法的操作、透過研究分析與實作了解建築建造的過程以及建造上的可行性與安全性製作。

成大國際建築工作營 跨校合作落實美學文化-成大點我>>認識成大建築系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