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14 10:04:46

大陸莆田學院一行參訪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大陸莆田學院一行參訪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元培醫事科大

大陸莆田學院一行由副校長宋一然帶領參訪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宋副校長表示,他曾隨福建等學校到過元培,當時是跟隨前來並未注意,今天此次前來發現與元培學校之間有相當大的合作空間,都可以再研商,特別改學院朝著應用大學發展,需要元培教師等至該校協助等。

莆田學院一行除了座談且參觀校史館、藝術中心、影像醫學博物館及影像醫學中心實訓、智慧精準運動健康產研發中心。他們對元培的特色感到確實與其他學校不同,能夠合作的空間很大。

元培副校長蔡世傑表示,他由莆田學院簡介了解,學院與元培在很多系所都可以進行合作。元培有6000多學生,教職400多人,教師80%以上都是博士學位。學校是以醫、放、檢三科系起家。目前與大陸學校簽姐妹校很多,且合作得很好。莆田學院也可以與元培在各方面進行合作等。

莆田學院副校長宋一然表示,莆田學院(Putian University)是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教育部、衛生部第一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專案”試點單位。由福建省政府領導和管理,實行省市共建、以市為主的辦學體制。

學校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898年創辦的興化聖教醫院附設護士訓練班。2002年3月,興化職業大學、福建醫科大學(莆田分校)、福建高級婦幼衛生學校、莆田高等專科學校、莆田市教師進修學院、莆田華僑體育師範學校合併升格為莆田學院。2013年10月,仙遊師範學校併入莆田學院。

學校位於海上和平女神媽祖故鄉、著名僑鄉——莆田市區。2002年3月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學,由福建省政府領導和管理,實行省市共建、以市為主的辦學體制。2011年12月順利通過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合格評估。

學校注重實踐教學和應用型人才培養,2016年5月,學校占地面積1666.8畝,規劃建設中的新校區占地3060畝。校舍建築面積近50萬平方米。學校下設17個二級學院,44個本科專業;有專任教師850人,全日制在校生近16000人。

莆田市產業發展的需要,與相關產業共建現代裝備、電子資訊、電子商務、工藝美術、醫療健康、食品與化工等6個產業學院,和相關六個專業群,並以此為契機,推進學校轉型發展工作。學校承擔每年一次的媽祖祭典表演,為莆田市建設世界媽祖文化中心作出了積極貢獻。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