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8-29 17:38:11

拉近「心」關係,中臺科技大學與您「學習伴終身」

拉近「心」關係,中臺科技大學與您「學習伴終身」-中臺科大

中臺科技大學為提供更加完善的專業服務,於107年8月1日將「進修部推廣教育中心」提升為「推廣教育處」,期望以單一之服務窗口綜理推廣教育相關業務,能讓相關資源發揮最大的功效。秉持帶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建立中部地區在地合作聯合平台,促進終身學習的經營目標與理念,與其負責之台中市東南區後驛社區大學共同拓展與社區結合機會,積極前進社區發展學習場所,了解民眾或機構的想法,透過深耕走訪或辦理會議,凝聚共識。


於107年8月27日,後驛社大陳國峰主任秘書帶領中臺科技大學推廣教育處林家興組長、教務處黃良圭組長、後驛社大廖欣怡老師及劉欣瑜老師前往慈馨兒少之家探訪,活動緣起於去年後驛社大林進財老師與其學員共同發起,期許能夠落實走入人群付出大愛,啟發人人心底的善念,將大愛散播在社區鄰里,並藉由訪視、教育等來持續深耕社區。


慈馨專門收容貧孤依的兒少,目前共約有四十位孩子個個都帶著傷進來,自我評價低,內心的不安反映在行為問題上,慈馨藉由「零處罰、不體罰」的方式教育孩子,讓孩子的心安定下來,更讓犯錯成為孩子能夠重新學習的契機。而隨著孩子年紀增長,培養謀生技能更為重要,後驛社大未來課程安排也會朝向開設技能類、證照類課程協助慈馨。離開前夕,陳國峰主任秘書更主動提供慈馨兒少之家供貧孤依的兒少給予獎勵時之用獎品。


中臺科大推廣教育處將會持續發揮課程規劃能量,為臺中市民提供更多進修管道,辦理碩士學分班及各類委託訓練課程、培訓班、講習班等。並接受各機關團體、企業委託之性質與需求、量身打造教育訓練課程。未來目標將讓後驛社大成為臺中市東南區居民終身學習的重鎮,陪伴大家「終身學習伴終身」。期許連結產學合作需求、地方區域特性,讓中臺科技大學成為臺中地區人才培育最佳學習環境。

新聞來源:由中臺科技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