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8-29 17:35:21

元培與教育部產學連結執行辦公室辦理新興生技製藥技術研習課程

元培與教育部產學連結執行辦公室辦理新興生技製藥技術研習課程-元培醫事科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教育部產學連結執行辦公室辦理新興生技製藥技術研習課程,今(29)日特在元培醫事科大光宇藝術中心進行,校長林志城以從大健康產業發展創新與育才,強調健康產業往跨域發展,且為科技創新。健康養老產業人才培訓要建置跨域學習系統且應強調移地實訓。特色化聚焦型產業發展合作模式有長期穩定的優勢並能不斷地科技創新。資源合作交流互動越緊密,越有利於創新機制的導入及科技研究成果的商品化。具可複製示範點的3i醫養整合實訓基地是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育的創新模式。林山陽講座教授談藥知識與製藥實務。

林校長表示,大健康產業是第五波財富浪潮,本世紀最大商機。而教師核心能力狹義:以教師的知識和技能為主。廣義:除知識和技能外,同時也包括教師的素養。素養包含識讀、判斷事情真偽與高下的能力,它包含了在某個領域內一定程度的認知,以及事實與價值的正確判斷力,還有方法上的認知、運用與掌握,在該領域內基本規範的遵循。知識+技能+態度影響教學成效與生涯發展。

健康產業人才培訓,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育需導入創新、整合和智慧。 因此健康產業人才的培育,必須要做好跨領域課程與課堂規劃,師資隊伍活絡合作團隊與資源整合是激發知識投資、擴散與加值應用的最有效途徑。校園應有智慧職場的場域。

醫養結合的3i人才培育即是創新、整合、智慧。醫養結合即是要有醫院而後有養。目前學校即朝此方向努力,目前學校以開展觀光工廠式教學領域有茶創中心、檢驗中心(TFDA認證)、OSCE(臨床技能中心)、長照與福祉研發中心、cGMP模擬藥廠、食品安全檢測人才、美式整脊、芳療、賈桃樂分館、IRB、影像醫學人才培訓中心、術後健身渡假中心、商品化戰略推進中心、AIPEX、智慧模擬醫院。醫院申請中,教育部等將會處理。

林山陽講座教授在製藥方面在國內製藥介是相當有名望的,主要著重在生技製藥科技相關的四個方向來進行研究,藥物傳輸系統之設計與開發、蛋白質藥物之安定化處方設計、生體組織之光譜偵測與診斷、藥物晶型變化、藥物-賦形劑間相互作用與藥物共晶之研究。

林山陽以藥知識與製藥實務中藥事法及實行細則、藥品查驗登記及藥品分級制度、藥品製劑的分級、正確安全服用藥物原則、用藥安全等等予以說明。

新興生技製藥技術研習課程分三部分有製劑產業實教學、生技廠房建置標準及預防醫學產業實務。製劑產業實教學在8月24日上午在輝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由副總經理薛光陽,新藥開發實務研討,下午在法德生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特殊藥品開發與實務。28日在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新豐廠品保協理詹明昇劑型開發過程實務與經典案例研討、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勁初保健食品製造流程實務。生技廠房建置標準則在29、30日兩天分別在元培醫事科大林山陽客座教授cGMP模擬藥廠建置與製藥人才培育,基亞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協理邱全成,疫苗開發與生產製造之國際標準。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徐廷光顧問的藥品優良製造作業規範與實務。元培老師謝緯賢、陳怜均cGMP模擬藥廠操作實務。31日在食品工業研究所特助張有勝的細胞製劑之標準與認証。預防醫學產業實務,9月3日生展生物科技公司朱慧芳經理的保健食品與預防醫學、美德醫療集團香山廠區陳素甜的機能性醫療器材開發與製造。9月6日華聯生物科技公司處長柯凱喨的基因晶片在精準醫學與預防醫學的發展與應用。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