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8-15 13:51:04

數位科技品牌識別設計,榕方巾完美詮釋成大榕園意象

數位科技品牌識別設計,榕方巾完美詮釋成大榕園意象-成大

數位科技讓「品牌識別」設計事半功倍!成大創產所助理教授卓彥廷,繼「榕圍巾」後,再次以他研發的MovISee互動軟體,新設計一款「榕方巾」。不必大費周章變更素材,而是調整「榕圍巾」參數,即呈現全新效果,但風格與形象卻一致,完美的讓「榕園」景象以不同的樣式詮釋。

榕園裡活力飽滿、強韌的老榕樹,是每個成大人難以忘懷的景象,
卓彥廷2016年末,以榕園為主題,透過自行研發的MovISee軟體,將景物抽象化,設計製作出200公分長的榕圍巾,做為成大85週年校慶紀念商品。2018年,他再次接受校方邀請,以MovISee軟體設計榕方巾。

卓彥廷表示,不論是榕圍巾或方巾,都必須表現出成大的特色,但又不想過度直接呈現,為了讓方巾與圍巾有一致的風格與形象,也就是要有「品牌識別」,決定選用相同的主題,藉由MovISee軟體來調整參數,讓相同的素材產生不同的數位結果。榕方巾的尺寸為45x45公分,交疊錯落的色塊,彷彿就是仰望大榕樹時光影燦爛的樣貌,榕園的風情萬種被容納在方巾裡。

方巾看似簡單,其實不然。卓彥廷說,他與C-hub成大創意基地的學生團隊經過審慎討論,評估實用性、運用變化性等才做下決定,對女性來說,方巾可以做為領巾或其他裝飾使用,對男士而言,也可以是點綴在襯衫口袋的手帕。

MovISee是開放性的互動軟體,由卓彥廷自行設計開發。MovISee軟體,可以將照片、影片等資訊,轉化成新的數位圖案。產出的圖象延伸運用,能夠開發出極具個人化、特色性的商品。

新聞來源:國立成功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