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8-06 13:52:52

成大限定暑期學校 9國學子廣泛交流探討循環經濟

成大限定暑期學校 9國學子廣泛交流探討循環經濟-成大

成大暑期限定的NCKU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2018年主題「I Circular Economy(智慧、國際、工業整合及互動循環經濟)」,8月3日至17日舉行,2週期間除深入探討「循環經濟」議題外,更要倡導將線性生產消費形態,轉變成循環經濟模式,以更少的資源創造更多價值。越南、日本、馬來西亞、台灣等9個國家地區31名學子齊聚一堂,對於即將展開的課程與相關參訪等活動充滿期待,也要藉由參與summer school的機會,廣泛與不同國家學子交流,拓展國際視野。 

地球資源有限,循環經濟是全球發展大趨勢,summer school去年主題聚焦在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從活動結束學員的回饋得知,他們將在活動中學得的概念用於日常生活甚至延伸至專業領域,將原本的廢棄物創造出新價值,大感驚奇與興趣。2018年延續循環經濟的主題外,並擴大為I Circular Economy,I代表慧智化、國際化、工業化、整合性及互動性,以期激發出學員們更高的創造力,並將循環經濟的念理落實於生活。
I Circular Economy的課程包括循環經濟課程(含工作坊)、企業參訪兩大部份。課程的部份,著重在講授循環經濟理論和實務訓練,以水利工程、環境工程、生命科學、建築、創產所與經濟為基礎做跨領域教學資源整合,課程結束前學員須針對所學提出企業劃案、設計循環經濟方案並發表成果。企業參訪活動,將前往全台最具規模的廢棄玻璃回收業者春池玻璃實業、台糖橋頭循環園區,認識企業永續經營,綠色創新的理念與成績。另外,為讓學員感受台灣的人文風情,也安排台南、墾丁在地文化之旅以及水墨、京劇欣賞與體驗。

成大國際處2013年起開始籌辦summer school,目的在拓展學子國際視野,也讓國外學生藉此達到與本地生學術交流以及分享文化經驗。每年的主題多為科技與趨勢結合,文化課程也是必備項目。今年參與的學員來自越南、中國、香港、日本、馬來西亞、台灣、印尼、韓國、泰國,其中13名學生來自於SATU(台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會員校。

新聞來源:國立成功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