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5-11 10:19:27

中華醫大護理系加冠典禮291位護生宣誓效法南丁格爾精神

中華醫大護理系加冠典禮291位護生宣誓效法南丁格爾精神-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107年護理系加冠典禮5月9日舉行,291位男女學生,接受師長加冠並逐一點燃手中的蠟燭薪傳護理精神,過程莊嚴隆重。來自越南的境外學生楊氏說也在加冠生之列,夢想當護理師的她難掩興奮,直說這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要把喜悅分享給遠方的家人。

加冠典禮是護理系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學生進入臨床實習前的重要儀式,今年接受加冠的學生有五專三年級及四技二年級共291人,其中女護生有234人,男護生57人。

典禮於下午一時在演藝廳舉行,加冠生身穿實習服依序上台,女護生接受老師配戴護士帽、男護生別名牌,加冠完成後系主任蘇英華在南丁格爾肖像前點燭引光,再交棒給老師以接力方式逐一點燃學生手中的蠟燭,象徵薪傳南丁格爾的護理精神。全體加冠生在加冠生代表李鈺緯、簡卉雨的帶領下宣讀護理誓詞,誓言學習南丁格爾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竭誠協助醫師的診治,務謀病者之福利。典禮莊嚴隆重,不少家長到場觀禮,為子女拍照記錄、分享喜悅。

中華醫大護理系加冠典禮291位護生宣誓效法南丁格爾精神-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加冠生中就讀四護二A的楊氏說難掩興奮,來自越南北江省的她,從小就夢想當護理師,從當地的新安中學畢業後沒有考生醫護大學一直耿耿於懷,18歲來台灣工作,當了8年的作業員,但一直沒有忘記要繼續讀大學,後來以留學生身份順利申請入學中華醫大護理系,終於圓了上大學而且讀醫護相關科系的夢想。

目前已是大二生的楊氏說表示,護理系的課業繁重,加上自己的華語文能力有限,要花更多的時間在課業學習上才能跟得上進度,雖然很辛苦,但是因為是自己的興趣,學校老師和同學也很熱心在課餘幫她複習和加強重點解說,讓她愈讀愈有信心,並立志畢業後一定要考上護理師。越南的家人無法趕來參加她的加冠典禮,但楊氏說已請同學幫她拍照和錄影,她要把加冠典禮的神聖與榮耀傳寄給遠方的家人分享,也要讓爸爸媽媽知道她正在朝護理師的夢想前進。

中華醫大護理系加冠典禮291位護生宣誓效法南丁格爾精神-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校長曾信超勉勵加冠生,要秉持友愛的精神視病如親,發揮在校所學的護理專業,給病患貼心、細心的照顧,並強化護理實務知能,造福病患。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中華醫大名譽董事長程義福、翁安昌、洪敏元、董事卓永崇、副校長楊堉麟、副校長兼主任秘書孫逸民、醫學與生命學院院長謝政蓉與高雄榮民醫院台南分院、衛福部台南醫院、安南醫院、台南市立醫院、麻豆新樓醫院、郭綜合醫院等台南地區的醫療院所院長、護理部主任也出席踴躍,為加冠學生送上祝福與勉勵。

加冠典禮也頒獎表揚護理系表現優秀老師和學生,其中,服務表現績優老師百合花獎:楊雅淑、賴麗雲、張明蘭、吳佩珊、楊雅惠等5位老師。學生實習成績優良獎:護五甲湯佩榕、護五乙黃雅淳、四護四A盧孟筠、四護四B洪綉淳。服務學習優良獎:護五甲湯佩榕、護五乙徐郁瑄、四護四A蔡雅芳、四護四B張家鈺,以上4位同學參與志工服務的時數均超過380小時以上,精神可嘉。校際比賽優異獎:2017全國技專院校護理實務能力競賽病歷閱讀與護病溝通實務競賽英文組第一名四護四B鄭旭芳、全國護理實務能力競賽病歷閱讀與護病溝通內外科護理學組第一名護四乙盧科銘、106年大專護理科系學生護理臨床技能競賽第一名護五乙黃如瑩、護四乙盧科銘。

典禮的最後全體加冠生合唱南丁格爾之歌,並期許帶著護理人的夢想飛向願景。

 

新聞授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返回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