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5-07 10:45:02

十二年國教高級中等學校新課綱與大學課程銜接實務研討會

十二年國教高級中等學校新課綱與大學課程銜接實務研討會-十二年國教

圖/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致歡迎詞

十二年國教高級中等學校新課綱目前正積極推動中,新課綱期盼各類型學校均得提供其他學校學生跨校選修之課程,或視課程性質及其他必要條件,准予學生赴其他學校選修,也得協調大專校院到校開設預修課程或選修課程供學生選修,或核准學生赴大專校院選修預修課程或選修課程。

中臺科技大學教務處為了讓科技大學教師能瞭解12年國教高級中等學校新課綱之發展現況及高級中等學校在新課綱發展之困境與瓶頸以協助高級中等學校完成新課綱的發展,於5月4日週五於中臺科大哈佛個案管理教室舉辦「12年國教高級中等學校新課綱與大學課程銜接」實務研討會。

當天早上10:00在李隆盛校長的主持下開啟序幕,研討會中除了邀請林海清教授概要講述高中職新課綱之理念與發展,同時也邀請臺中家商林怡慧校長、明德高中林衍陞校長及東勢高工劉福鎔校長三所高中職校長分享各校發展新課綱的現況與困境,同時臺中市教育局也派請趙育興候用校長代表出席。

十二年國教高級中等學校新課綱與大學課程銜接實務研討會-十二年國教

圖/明德高中林衍陞校長談明德課綱發展

會中三位校長清楚地提出各校針對新課綱的準備與調適策略的具體作法,趙育興校長亦說明臺中巿教育局也正規劃提供高中職端及大學端串接之協助,綜合討論中與會人員亦針對科技大學如何協助高級中等學校新課綱發展所能提供之資源及後續課程的銜接提出垂直整合及具體輔導與協助策略,在大家熱烈討論中研討會圓滿落幕。中臺科技大學更願意善盡大學之社會責任繼續協助高中職各校完成課綱之發展。

 

新聞來源:中臺科技大學新聞稿

<<中臺科技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