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3-01 09:44:21

財務會計進化論、為公司把把脈 大葉大學磨課師課程線上免費學

財務會計進化論、為公司把把脈  大葉大學磨課師課程線上免費學-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鄭孟玉榮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即日起推出免費線上課程「財務會計進化論」,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員認識商業領域必學的會計進階知識。3月5日也將推出另一門磨課師課程「為公司把把脈」,引領大家學會觀看財務報表,以及如何運用財務訊息做決策。

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鄭孟玉指出,許多人認為會計是一門艱深又專業的課程,因此興趣缺缺,但商業不能沒有會計的存在。沒有學不會的會計,只不願意學的會計,「財務會計進化論」課程透過創業案例說明,讓學習者清楚商業行為全貌,提升科目金額變化解釋能力,深化財務會計專業知識,進而擁有處理會計實務能力。「為公司把把脈」課程則是將中醫的「望」、「聞」、「問」、「切」四種看診手法,融合小說情節,以深入簡出的方式,引領學習者進入財務報表分析的世界,讓學習者輕鬆學習。

鄭孟玉老師說,「財務會計進化論」課程共有7週,作業、測驗都在線上進行,學生可以自行安排線上學習的時間與進度,歡迎到育網開放教育平台報名選修!即將在3月推出的「為公司把把脈」課程則有11週,在海外學堂在線平台上線,兩門課程都是不限年齡、不限國籍上網選修,學員只要修課總成績超過(含)60分,就能獲得「修課通過證明」。

大葉大學教務長李義剛表示,磨課師是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國外許多知名大學都有開設,提供各界人士免費進修。大葉大學推動創新教學、多元學習,除了獲得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3月份即將上線的「為公司把把脈」課程,更獲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評選為金質獎。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新聞聯絡處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