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壯猿
2018-01-02 11:20:24

高中畢業赴陸讀醫學系 「家長走在學校和政府之前」

高中畢業赴陸讀醫學系 「家長走在學校和政府之前」-大陸大學僑泰高中與大陸的大學醫科合作,校長廖玉明(右)說學生只要憑台灣的學測成績就可前往就讀 記者黃寅/攝影

「學生只是想多個機會」

國內大學不是高中畢業生唯一選擇,除私中海外留學班鎖定歐美優質大學,另也有高中積極轉介學生到大陸讀書,並呼籲政府再放寬大陸學歷的承認,讓學子有更多選擇機會。

近年香港多所大學積極來台召募學生,以台灣學測成績為依據,馬上面試、給予入學許可和高額獎學金,許多學生寧可放棄台大而讀港大。

教育界人士憂心,台灣經濟環境不佳、長期低薪勢必會導致人才流失。許多人才很可能在大學階段就被拉走,對台灣的人才培育更是傷害。

私立僑泰高中與廈門大學和福建醫學科技大學合作,學生學測成績只要達60和55級分就可以前往就讀醫科,今年已有學生前往廈大讀醫科。

校長廖玉明說,大陸生活便宜,且廈大的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高,即使台灣不承認大陸醫學系,學生不在乎,認為大陸的錢比較好賺。

立人高中去年有學生到福建醫學科技大學讀醫科,校長劉瑞鐘說,教育部不承認大陸醫學系學歷,學校沒有推動,但家長思維顯然已經走在學校和政府之前。且學生拿到大陸學歷後,一樣可以在美國取得醫師的證照,回到台灣同樣可以執業。

他說,學生會這麼做,只是想要多個機會和學習管道,政府應站在學生的立場考量,不應畫地自限,更何況世界各國都承認大陸學歷,為何台灣不承認?

明道和華盛頓中學都指出,除海外留學班,愈來愈多普通班學生自行赴海外大學就讀,學校仍會給這些學生必要的輔導。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