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0-26 09:00:42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生 榮獲海峽建築新人獎佳作

今年6月剛從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畢業的張祐齊、陳舒婷,以及胡勝傑,分別以畢業作品「擾動邊界」、「聽。說」挑戰「第八屆海峽建築新人獎」(Cross-Straits Architecture Competition for Graduation Projects),兩組作品都獲評為佳作,消息傳回學校,系上師生都相當開心。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生  榮獲海峽建築新人獎佳作-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作品「擾動邊界」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生  榮獲海峽建築新人獎佳作-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作品「聽。說」

    空設系主任林志峰指出,福建金門馬祖地區建築師公會(臺灣)、福建省土木建築學會(大陸)、福建省勘察設計協會主辦的「海峽建築新人獎」,開放海峽兩岸各高等院校建築專業應屆畢業生,以畢業作品參加徵選,但同一所校最多五組作品參賽,因此參加評選的作品素質都非常高,能夠獲獎是很大的榮耀。張祐齊、陳舒婷的「擾動邊界」,由陳俐廷老師指導,胡勝傑的「聽。說」為黃柏鈴老師指導,兩件獲頒佳作獎的作品都是從彰化在地出發,與空間進行對話,期待他們未來能繼續發揮設計的社會力。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生  榮獲海峽建築新人獎佳作-大葉大學

    張祐齊、陳舒婷的「擾動邊界」,關注都市擴張下的變遷與發展,以彰化縣和美鎮中寮里為基地,探討邊界活動的可能。陳舒婷表示,很開心能得到「第八屆海峽建築新人獎」評審的青睞,或許這個設計不是最好的,但設計沒有標準答案,觀點不同,答案就不同。大四的畢業設計是一段很扎實的歷程,剛開始他們很迷惘,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在陳俐廷老師的指導下,不斷嘗試,也不斷推翻過去的想法,不但完成了這個成果,也從中成長許多。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生  榮獲海峽建築新人獎佳作-大葉大學

    胡勝傑的「聽。說」,以廟宇空間作為實驗對象,解構廟宇空間原本的行為模式與使用者經驗,運用故事結構連結不同空間場景,提出新的空間樣態。胡勝傑說,創作過程其實很挫折,不只是作品不被認同,甚至沒有人理解他想做什麼,收到「第八屆海峽建築新人獎」獲獎消息,覺得很意外,也很謝謝評審的肯定。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新聞處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