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9-19 17:21:15

獨家/明年22校系 申請一階段採計程式設計檢測

獨家/明年22校系 申請一階段採計程式設計檢測-程式教育

從當紅的人工智慧到文創,資訊科技已擴及各領域,教育部除推動中學生必修程式設計、半數大學生修相關課程,明年更首度試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22個資訊相關科系採計「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當篩選門檻,盼招收更適性、更有資訊潛力與專長的學生。

不過,大學招聯會強調,台師大資工政大資科中央資工元智資工等22個科系,將另外分組招生,共釋出46個名額,即多數名額招收一般生,各系只提撥1-3個名額,招收曾參加先修檢測的學生。

獨家/明年22校系 申請一階段採計程式設計檢測-程式教育

「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由台師大主辦,參考國內大學資工系大一程式設計基礎課程,各校合作命題,考程式設計觀念與實作」,全國高中職生免費參加,9月15日到10月5日報名,10月28日檢測。

後年上路的12年國教課綱,把資訊及生活科技單獨列一領域,國、高中都將必修程式設計;教育部另宣布,推動未來至少一半大學生都修過程式設計,有助拓展出路、厚植國家資訊實力。

不過,目前雖很多高中已開資訊課程,但大學招生完全不考資訊科目,招聯會因此從明年起,試辦資訊相關科系申請第一階段採計APCS,也是試辦採計「高中學習歷程」的第一步。

招聯會執秘戴念華表示,試辦校系以往在第二階段甄試,大多已把APCS列為參考指標,這次試辦第一階段採計,是考量APCS檢定具公信力,更能對準資訊領域所需人才,帶動高中生自我探索,也更能反映新課綱適性揚才精神,不排除後年更多校系試辦。

台師大資工系教授李忠謀指出,以往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只用學測當篩選門檻,部分學生程式能力好,但學科能力普通,失去就讀資工系機會;也有學生數學、自然科能力雖不錯,程式設計卻有障礙,不適合念資工系。未來第一階段採計程式設計檢定成績,將招到程式能力更好、更適性的學生,更有助發展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等先進技術。

元智大學資訊學院院長詹前隆指出,元智9月開學後,全部5個學院都將為學生量身訂作,開設必修的程式設計課程;也樂見招聯會仿照國外,鼓勵高中生先修程式設計,通過檢測,大學再透過檢定,找到更適性學生。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