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6-29 14:19:34

元培醫事科大產業與管理學院新書發表健康產業管理概論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產業與管理學院新書發表「健康產業管理概論」,6/22在該院會議室發表,江長慈、劉淑範、吳志鴻、高孟君、劉仁筑、林淑芳、魏良穎、黃瑞珍與陳群育等9位教授共同執筆,為該院的核心課程。

      產業與管理學院院長劉中和表示,此本書是為該學院學生量身訂製課程,且內容包羅萬象,包括健康產業倫理與法規、行銷管理、財務管理、資訊管理、服務管理、醫療、照護機構事業、觀光休閒、醫療器材、藥品生物科技、健康產業科技應用及健康保健事業等,是目前市面上最齊全的健康產業管理書籍。

       健康產業管理概論從規劃至出版,歷經一年六個月的時間,以求給予讀者嚴謹、正確及產業最新發展趨勢之內容,希望對於未來要投入健康相關產業經營的讀者有實質的幫助。

       本書內容共規劃為14章,除了介紹健康產業的範疇之外,並將健康產業的經營倫理置入,並從企業管理中的管理功能的行銷、財務、資訊、服務及連鎖經營為起點,讓讀者對於經營有了初步認知後,再針對各個事業型態予以介紹,並且提出各個事業目前最新的發展及趨勢,提升讀者對於健康產業內各項事業經營上的服務與產品的了解。每一個章節,都從章前小故事作為前言,讓讀者從生活經驗連結健康產業,之後再介紹相關的理論或現況,最後再提供時事或實務上的延伸議題,讓讀者在閱讀專章介紹後,有更深一層的思考方向。

元培醫事科大產業與管理學院新書發表健康產業管理概論-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劉院長說,健康產業是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之一,健康的議題也不再侷限在醫療,而是延伸到預防保健、維持健康體態及身心靈均衡的各項產業,因此如何能夠永續經營更需要注入企業管理的內涵與概念。有鑑於健康產業的快速發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產業與管理學院,特將健康產業管理概論設定為本院的核心課程。

       為符合學生閱讀與老師實際教學需求之專業書籍,從定位、目標、章節整併、編修到定稿,從細節討論、校稿到出版的過程中,要特別感謝─江長慈、劉淑範、吳志鴻、高孟君、劉仁筑、林淑芳、魏良穎、黃瑞珍與陳群育等9位教授的用心寫作,以及學院助理陳惠珠的行政協助,並在華格納出版社的專業協助下,共同合作編撰成就這本專書。

       9位教授作者都表示,他們將目前健康產業最新及實際的例子都注入在此書中,同學們在老師的教導下,都很容易了解且有所認知,是一個實用的課程。

 

資料來源:元培醫事科大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