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6-29 14:09:21

臺灣綠色大學聯盟中區場論壇 大葉大學分享綠色經驗

健康低碳餐迎賓  節能減碳從生活開始

 

臺灣綠色大學聯盟 106 年度中區場論壇22日在大葉大學登場,本次論壇以「永續校園」與「環境教育」為主題,由獲選2017優秀綠色大學選拔優等學校的大葉大學分享相關經驗。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也運用在地食材,烹調健康低碳餐迎接與會來賓,希望透過低碳飲食,讓更多人知道節能減碳可以從生活做起。

臺灣綠色大學聯盟中區場論壇  大葉大學分享綠色經驗-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很榮幸可以承辦臺灣綠色大學聯盟 106 年度中區場論壇,此次論壇除了荆樹人教授專題演講「永續校園的思維與落實」、許毅璿教授暢談「永續校園問題盤點延伸至環境教育」,教育部資訊科技司專門委員邱仁杰也會參與綜合座談,與各校交換想法。活動同時安排大家參訪大葉大學綠色校園,觀摩學校運用MBR生物薄膜污水處理場,將水資源回收再利用,以及將自然湧泉水應用到造景上,順著天然地勢打造生態教學景點,推動環境教育等具體做法。

 

歐嘉瑞校長說,餐旅管理學系金牌主廚彭建治帶領學生推出健康低碳餐,透過蕎麥、紅薏仁、甜菜根、紅蘿蔔、西芹、高麗菜、綠竹筍、蘆筍、南瓜、小黃瓜、四季豆、洋蔥、大蒜、洋菇、牛番茄、葡萄、雞蛋、雞肉等在地當季食材的選用,減少材料運輸的碳排放量,希望大家都能從生活開始,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臺灣綠色大學聯盟中區場論壇  大葉大學分享綠色經驗-大葉大學

    歐嘉瑞校長指出,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台私校第一的大葉大學,不只是透過綠色校園的環境薰陶、綠色永續課程及活動厚植師生綠色競爭力,校內太陽能、光電、設計等領域的專家,也致力於綠色能源、綠色科技、綠色美學設計等技術研發。學校推動綠色大學不遺餘力,一方面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等認證,另一方面,取得環境教育機構及設施場所雙認證,將環境教育推廣給各界,今年也獲臺灣綠色大學聯盟評選為優秀綠色大學選拔優等學校。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強調,綠色大學不只是綠美化而已,學校落實在各個層面,全方位打造大葉成為節水、節能的低碳學園,以交通服務為例,學校推動「安舒利行六車共構」服務,首創員林生活圈交通車、客運公車、大學城525接駁專車、校園巡迴車、烏日高鐵接駁車、特約計程車共構的校園轉運系統,105年服務人次超過百萬人。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