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3-08 14:23:32

恭喜小西瓜,順利錄取長庚中醫系

恭喜小西瓜,順利錄取長庚中醫系-小西瓜

太強大惹~學霸在哪都是學霸!「百萬小學堂」的神童「小西瓜」廖書嫻,在學測中勇奪74級分,並順利以校排2%的佳績,繁星錄取上長庚中醫學系,下面來看看她的心路歷程。

小西瓜是家族第一個考上醫科相關科系的人,她表示自己第一志願就是讀中醫,但成績校排2%,申請長庚中醫系「不太有把握」,查看歷屆錄取率,去年6%、前年1%、大前年也1%,「我是2%,就不大有把握可以錄取,不確定性很大。」

因此今日看見榜單,小西瓜說「真是欣喜若狂」,馬上打電話向父母報喜,接下來還有近半年的時間可以運用,小西瓜說她還沒有特定計劃,但會想增進英文和外語能力,也會自己買基礎書來看,對中醫藥草和針灸都還蠻有興趣。

益智節目「百萬小學堂」2008年開播,當時非常熱門,還請許多小學生擔任「智囊團陪考生」,小西瓜過去是智囊團成員,不僅經常替藝人說出正確答案,當年對鏡頭喊「選我選我」的畫面,也在粉絲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不只小西瓜上大學,目前當年的威力也就讀東吳大學,和小西瓜同年的丁丁,則就讀建國中學,都互相保持聯絡,但小西瓜說「但今天還沒跟他們講好消息」。

延平中學表示,今年學測成績亮麗,除了小西瓜廖書嫻錄取中醫學系外,校內也通過台大陽明北醫長庚馬偕等醫學系第一輪,其他類組也多人錄取頂大。

各校中醫系的科系介紹

恭喜小西瓜,順利錄取長庚中醫系-小西瓜

中醫系未來出路

恭喜小西瓜,順利錄取長庚中醫系-小西瓜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