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1-20 09:42:57

學生素質真的有差嗎?網議公立名校和私校怎麼選

學生素質真的有差嗎?網議公立名校和私校怎麼選-公立名校

許多父母從小就不惜砸重本讓孩子擠進貴族幼兒園、寄戶口唸明星國小國中,或者是直接念私立學校,只為了讓孩子擁有「較好的」學習環境。但有網友納悶明星國中與私立國中在讀書風氣及同儕上孰優孰劣,引發網友們一陣討論。

網友在批踢踢上PO文請益「為什麼有些家長會覺得公立國中素質差」,表示任職國中升高中補習班的友人,常遇到小六班的家長請教要念公立明星國中還是私立國中比較好,影響家長們抉擇的因素不外乎公立國中「讀書風氣差、怕孩子學壞或被霸凌」,但原PO認為私立國中也存在著「愛炫富、霸凌」等問題,好奇兩者在讀書風氣及求學環境中有何差異。

對此網友們各持不同看法,認為念明星國中較佳的網友指出,要視就讀的學區而論,某些的公立國中的素質及壓力都不亞於私立國中,在國中的求學階段家長本就該多花時間教育孩子,而非將念公立學校與孩子學壞連結;認為讀私立國中較佳的網友則認為,私校的學生有經過篩選、管教相對嚴格、較不會出現「8+9(八嘎囧)」,而且先念私立學校才能累積人脈、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各項論點都有網友持不同意見,有人認為公立的學校學生素質不一,但要視學區而定,不少明星學區也讓家長們擠破頭,另方網友則認為私立國中說穿了就是「階級複製」、「私校8+9父母是有錢人更難搞」,不過管教嚴格確實能提升素質,也有網友持平,認為學校只是一個聚集學生及家長的地方,家長的管教方式才是影響孩子發展的要因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