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1-20 09:57:50

蕎麥製成保養品,弘光科大學生創意上市

蕎麥製成保養品,弘光科大學生創意上市-化妝品系

弘光妝品系學生用蕎麥研發男性保養品

吃過蕎麥麵,喝過蕎麥茶,但你可曾有聽過,蕎麥製成的保養品嗎?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化妝品科技組畢業成果展,學生利用蕎麥萃取成分研發做成男性保養品,還獲得廠商贊助上市
「MEN’s Tone」這組花了一年時間研發,組員劉芸弦說,贊助廠商要求保養品主要的成分使用蕎麥,因為蕎麥通常都用在食品上,市面上沒有相關保養品,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做、怎麼萃取,調查發現,「苦蕎麥」比「甜蕎麥」更具有高營養價值,含有七大營養素成分包含芸香醇、榭皮素、坎菲醇、桑色素,不僅抗氧化、抗炎、抗菌,甚至能提高肌膚的新陳代謝,很適合製作保養品。

劉芸弦指出,查資料研究後,他們將帶殼蕎麥用微波萃取,過程中最難掌控的是溫度,「稍微不注意,溫度過高,蕎麥就太熟會破壞營養成分」,必須慢慢地調整溫度,以萃取出有舒緩、鎮定的成分。

蕎麥製成保養品,弘光科大學生創意上市-化妝品系

弘光妝品系學生用蕎麥研發男性保養品

「MEN’s Tone」整組產品有香水、洗面乳、精華液、化妝水四種,裝在手工皮革外盒內,首批限量20組,售價1680元,一上市便透過臉書賣出了5組,學生陳建成說,「萬事起頭難,總算是做到了。」另一名學生王惠雯說,「很開心,從剛一點東西都沒有,到現在可以量產,很有成就感。」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