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若婕
2016-12-31 04:02:26

[社團補助計畫]第六屆高大資管營-資速列車

[社團補助計畫]第六屆高大資管營-資速列車-社團補助計畫

【社團介紹】

學校名稱:國立高雄大學

社團名稱:資訊管理學系 第六屆高大資管營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的學生,目前有一群青春、活力、熱血的人正打算利用營隊活動-第六屆高大資管營,將我們的大學所學習、所體驗到的東西分享給正在就讀高中職或是其他對於本科系的同學,讓他們更能了解我們科系在做什麼?學什麼?

我們的三大特色:

1.          綜合資訊工程與企業管理

我們在這些領域上面都有所涉略,可謂是工程師與管理人員的溝通橋樑。可是大部分人又常會混淆「資訊工程」與「資訊管理」,因此我們希望透過本營隊豐富有趣的課程以及簡單易懂的教學方式來讓參加的同學們用最快的方式了解資管系的特色以及未來在社會上所具備的競爭力。

2.          同時培育了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兩者技術學問同時兼備。

走技術方面,我們也具備管理知識;走管理方面,我們也具備程式知識,許多事情我們可以自己掌握而不是單純擁有單一方面的知識。

3.          讓「資管」猶如你第二個家

本科系在學校的班級數不大,走小而精簡路線。目的在於希望大家更能快速熟悉彼此,加深彼此之間的感情聯繫,讓這些遠從各地來就讀的學生也感受到不同的溫暖。

 

社團官網:

我們將歷屆粉絲專頁持續經營,但是會配合當屆營期更改頭貼及發佈宣傳文章,讓大家不僅能得知我們目前進行了什麼,更能看到之前的歷史紀錄,讓大家對於我們的營隊及精神傳承更有概念。

https://www.facebook.com/nukimcamp/?fref=ts

宣傳影片: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_qYdCaGbMd7WkJYdVQ3VUtORE0

 

[社團補助計畫]第六屆高大資管營-資速列車-社團補助計畫

【活動介紹】

活動名稱:資速列車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造成一時的風潮,因此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搭配諧音取名為「資速列車」。一方面是為了加深每一個看到我們活動資訊的人對本營隊的印象,另一方面我們也在活動內容當中加入許多關於殭屍的元素融入活動裡面,並且搭配我們系上所習得的知識,讓每個參加營隊的人不僅更了解什麼是資管,更猶如親身經歷將屍的世界。

活動主旨:

結合學術知識與活動體驗,期望能讓來參加的學生們透過體驗的方式學習各種資訊的應用能力、了解社會上企業所需要的商業、資訊能力,進而培養未來資訊產業人才對相關業界的工作技能、視野以及樂趣。我們也期望透過資管營的舉辦能讓高中職的學子們充分獲得關於資訊管理學系的資訊,並且對大學生活能有更進一步的認知與了解。

活動目的:

讓來參加的學員們透過各種活動了解大學生活與資管系的相關課程內容。

1.          提升資訊觀念

能讓高中職的學生們充分了解資管系所具備的特色和競爭力。並且整個營期的活動安排讓大家了解資訊產業的內容以及運作。

2.          培養團隊合作的觀念

現今社會上有許多工作環境都需要團隊合作,學習如何與團隊相處、合作並且創造團隊的優勢變得非常重要。營隊期間,我們會將所有學員分散成8個小隊。而活動都需要依靠小隊之間的通力合作來完成,藉此訓練並且提升小隊員們的團隊合作能力。

3.          學習本科系相關課程

營隊期間,我們工作人員會將我們在本科系所習得的相關知識,利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來讓大家更容易融入課程,以達到傳授知識的目的。

 

活動介紹:

我們的活動又分為活動(玩樂取向)跟課務(學習取向),接下來將我們的營期期間活動分為此兩部分稍微介紹。

《活動》-為因應我們的主題,因此活動都設計為搭配殭屍元素

1.          開幕-歡迎搭乘資速列車

讓小隊員對營隊以及工作人員有初步的認識和接觸,以化解生疏感

2.          賭場-屍人賭場

賭場為不可或缺的重點活動,促進學弟妹之間感情互動,培養合作默契,訓練腦力思考。

3.          大地-爭奪屍控的解藥

藉由小隊對抗,培養小隊員團隊合作的能力,由動態活動增加本營隊的活力,並透過關卡間的遊走,對高雄大學的校園環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進而增加其高大資管的認同感。

4.          夜教-失敗品

透過找尋線索以及眾多關卡來考驗小隊員的智慧,並在活動中增進小隊員之間的感情。此外,本活動流程設計為恐怖但不具危險性,不僅還能讓小隊員培養膽量,也增進他們在危機中的應變能力。

5.          舞會-死亡之舞

藉由舞會,並搭配配對遊戲,增進小隊員彼此之間的感情,讓小隊員們不只熟識同個小隊的好夥伴,更能認識到別的小隊的異性,同時也有讓小隊可以體驗與高中不一樣的舞會。

6.          晚會-末班夜

時間為本營隊的最後一個晚上,搭配遊戲及工作人員表演,小隊員一個難忘又深刻的最後一夜。

7.          RPG

藉由角色扮演以及尋寶遊戲來增進組內氣氛。

以完整的故事搭配解謎遊戲與小活動,讓小隊員在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

《課務》

1.          資管入門- First step,資管!

由本系學姐們教授資管的入門知識,使小隊員們能更了解資管在做些什麼?未來的就業情況有什麼管道?並提供現階段的他們能夠如何充實自己。

2.          創意行銷

透過創意加上行銷,激發小隊員們的點子並讓他們發揮創造力。

3.          企業參訪

使小隊員除了吸收本營隊規劃的知識與教程外,更能將所習得的知識與現今業界的操作之間,建立一個更完整的認知架構。理解現在市面上的公司其背後的管理與實際運用為何?藉此達到產學合作之目的,並能消弭學術與實務之間的隔閡,輔助學員們跳脫書本給予的框架,與當今現實情況接軌。

4.          技術課程

讓學員認識資管的程式技術。課程以HTML及JavaScript為主,並給予CSS模板,期望增進其對程式之興趣

5.          駭客松

藉由此課程安排,統整整個營期的課程,包含創意、技術、企業參訪,利用課堂所學知識與團隊間的合作,共同創造出一個屬於他們的成果發表。

6.          結業式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小隊員回顧一下這五天發生的所有事情,希望她們能將這段期間所學習到的,不論是專有知識,或是與他人合作的團隊默契,以及和我們工作人員的相處深深放進心裡,讓個小隊員知道,我們高大資管營為他們帶來的歡樂與成長。

 

活動對象:

主要-全國高中職學生

次要-國外高中職學生或其他對本科系有興趣的學生

活動時間:2017年07月10日~2017年07月14日

活動地點:國立高雄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