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睿朋
2016-12-27 20:59:42

淡江大學二齊校友會第21屆返鄉服務隊-蠟筆小新fun寒假之科學大boom炸

   「淡江大學二齊校友會」成立於民國64年,主要是為了照顧北上求學的府城子弟,提供一個環境讓我們同鄉的學子們在課業上、生活上一起互相照顧、學習。近年來除了聯誼性活動之外,也著手於回饋鄉里的活動,於是我們於民國88年3月成立了「返鄉服務隊」,進一步地為家鄉貢獻一己之力。成立返鄉服務隊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帶給家鄉的小朋友們快樂,讓小朋友在快樂中學習、成長。此外,也使帶領小朋友參加營隊的大學生們,能夠探索自我、展望未來。現在的社會資訊發達、文化多元,在文明進步的同時,服務學習方面也漸漸消失,加上現在學生常常利用電腦網路學習,致力於課業方面,反而忽略許多課業之外的事。因此我們希望能夠藉由返鄉服務隊,使學生走出戶外,帶給社會「服務」的精神。藉由返鄉服務隊,將「把快樂的種子播向大地,把青春的活力帶給人們,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歡笑,讓我們的民族永遠年輕」這四個服務的理念繼續傳下去,溫暖每一個人的心。

  我們這次服務隊本著『服務、回饋』的精神,以虛心的態度與滿腔的熱血,期盼能在取之於社會如此多資源的同時,也能盡一份心力,為我們的這塊土地做一點有意義的事。 此次活動的設計,除了使小朋友們能學到生活的知識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他們能懂得「世間的米,一個人吃不完,世間的事,一個人也做不到」,互助合作之道理。我們也將以晚會等活動方式,來促進與社區間互動之關係,進而與社區結合。此次服務隊還會加入種菜的活動讓小朋友體會到農夫種菜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然而藉由著出隊,留下了我們對故鄉的那份關懷之情,往上精進,往下不斷傳承,一屆傳一屆,期許對於服務這條路能走的更充實、更屹立不搖,而人間的情感,亦能很溫馨。

   本次營隊將於民國106年01月23日 至 106年01月25日於台南市佳里區延平國小舉辦,並以「英語科學」為主題,主要是希望小朋友能在這二十一世紀國際化的世界,了解更多各國的文化,同時也希望可以真實在營期間教導小朋友英文。我們也希望小朋友能認識科學原理的奧妙,了解整個大自然進而認識該如何保護我們的地球。我們希望能透過有趣的課程,讓小朋友對於英文或是科學有基本的認知,利用遊戲的方式吸引他們主動學習,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淡江大學二齊校友會第21屆返鄉服務隊-蠟筆小新fun寒假之科學大boom炸-2017年寒假返鄉服務營隊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4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