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09-07 10:26:07

弘光科大新生種樹 見證大學4年成長痕跡

弘光科技大學昨、今兩天舉辦「新生啟航校園文化體驗活動」,全校20個系的新生代表,共在校園種下20棵肉桂樹。來自澳門的新生黃煒祺,立即傳簡訊與家人分享這個特別的新生活動;還有新生表示,「第一次親手種樹,相信它會跟著我們一起長大,見證未來大學4年成長的痕跡」。
弘光科大新生種樹 見證大學4年成長痕跡-弘光科大
弘光科大代理校長蘇弘毅表示,校方已連續兩年安排新生種樹,希望透過親手植樹,讓學子瞭解自然生態,並理解人與動物、植物共存共榮的環境多麼重要,也希望同學畢業後,能再回到學校看看自己當年種下的樹及回憶當年新生入學時的模樣。
台灣愛樹保育協會會長曾檉銳表示,台灣原生種肉桂樹是四季皆可種植的樹木,樹葉香氣濃郁可以泡茶,也可以入菜做料理,一星期要澆水一次,不然會枯萎;新生代表經曾檉銳解說後步行到操場旁為每系種下1棵肉桂樹,學生有人拿圓鍬挖土、有人幫忙放下2公尺高的樹苗、填土、立輔助支架、澆水,合力完成種植。
來自澳門的餐旅管理系新生黃煒祺說,在澳門不管走到哪裡常可見工人不斷地在修繕道路,鮮少有人種樹,這次參與種樹的體驗很新穎、特別,立即傳簡訊與家人分享這個有趣的新生活動。
餐旅管理系新生蕭棨文說,第一次親手種樹,希望4年能跟著樹木一起長大,並見證我大學成長的痕跡;應用英語系新生黃湘芸說,肉桂樹葉很可愛,搓揉之後香氣迷人,種樹體驗活動相當有趣;老人福利與事業系新生吳宛庭則說,以後要常到這裡,看看自己種下的樹。

轉自:1111工作家論壇    
 

這樣的體驗好新鮮有趣唷!一方面可以促進同學之間的感情,一方面可以改善空氣品質,種植綠色植物,讓地球因為這一點點的創意而變的美好一些,而且自己親手種的小樹會陪著我們,見證我們的成長,我們也會見證他的成長茁壯,感覺真的挺好的,如果其他大學也有這樣的活動,相信地球會變得越來越好,不論是空氣品質,還是因為植樹而建立的友情,總之一定會得到回饋的!我想其實也可以跟植樹節做個結合,讓世界各地的大家都可以為我們的mother earth盡一份心力,好好保護她,永續發展給下一輩,我們都不該自私的一直拿而不付出,這樣世界才會越來越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