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05-17 09:51:21

到企業實習,職涯探索

到企業實習,職涯探索-實習

實習是學生認識自己認識職涯的方法之一。透過直接到企業內部進行實作,了解公司運作的每一個環節,也可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此份工作;企業聘用實習生也是有益處的,因為實習對學生和企業皆有雙贏的好處

常常有人抱怨實習還不如工讀,但實習和工讀是不可混為一談的,實習跟工讀最大的不同,在於工讀生具備了某項技能,而這項技能能夠在公司裡頭有所貢獻,如果你今天具備某項技能,你就有具備讓公司花錢請你來工作的本事。而合理的談判需要籌碼,掌握籌碼、了解自己的價值,但千萬不要錯估自己的價值,因為價值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市場說的算。<衡量職場價值>

知名企業開出的實習,不論是否提供薪資的補貼,總是一堆人搶破頭;想想他們為的是什麼?是一個機會,是一個心態,心態是非常重要的!想要在實習時獲得好的體驗,你該先調整心態,若是你抱著來學習的心,懂得感恩,公司會願意多花時間與人力教你;展現你的求知慾、執行力、決心、紀律,自己證明給公司看,你不單單只是個實習生,你也能夠成為為公司創造價值的人才。

與其抱怨實習遇到無聊、瑣碎工作或對實習失去熱情,不如積極想想,把工作做得更好、更重視細節,並試著在公司偷學:主管怎麼做事,公司怎麼營運、業務如何談判、行銷如何企劃、產品如何開發、財務如何管控、行政如何運作等等。因為實習,其實是出社會前的偷吃步,能夠學習更多東西,學習那些在老師、書本不會教你的東西。讓自己在實習的過程中,全心投入、想法也會變得更加成熟,提前學習出社會後應有的態度!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