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22 11:31:33

「藝把青」奔向世界 僑光科大黃騰萱師生聯展孵藝術空間展出

「藝把青」奔向世界 僑光科大黃騰萱師生聯展孵藝術空間展出 
「藝把青」奔向世界 僑光科大黃騰萱師生聯展孵藝術空間展出 -師生聯展

知名藝術家黃騰萱和她教授的7位青年學子陳紫翎、蔡蓁穎、周家嫻、施為中、游旻真、徐世洋、湯承儒,共同在「孵藝術空間」舉行「藝把青」黃騰萱師生聯展,20日下午正式開幕,共展出60餘件作品,展期至10月4日。

「藝把青」奔向世界 僑光科大黃騰萱師生聯展孵藝術空間展出 -師生聯展

這場師生聯展,吸引許多藝文界人士前來祝賀;包括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僑光科大校長余致力、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台中市前文化局長林輝堂、畫家葛映惠等多人,對於七位青年學生作品,件件都能展現自我風格與創意,讚不絕口,未來必能申請到各國名校,讓世界看的見他們的才華與光彩。

   黃騰萱現為僑光科技大學專任助理教授,也是台中市彰化同鄉美術會理事長,曾獲聘美術館年度預算總審查委員、美展評審、日本緯來電視網藝術講師等,更榮獲國際大墩獎及各大美展比賽首獎。黃騰萱的作品運用油彩、水彩、版畫等各種媒材,以浪漫表現主義與多元技法,虛實交融的手筆顛覆了傳統古典表現,揉合了東西方美學,開創獨具特色的當代藝術風格,並成功賦予油彩更豐富的現代感與視覺性。至今舉辦過20次個展,2018年曾受邀前往法國巴黎,在緊鄰羅浮宮的百年古建築原子藝廊內舉辦個展,備受矚目,2019年則應邀至美國華府DC展出;此外,亦曾於西班牙、日本、北京、紐約等國際都會舉行展覽,皆受到當地藝術界高度評價與喜愛。

參展的7位學生中去年自華盛頓高中畢業的陳紫翎與蔡蓁穎,皆已錄取世界著名的藝術學府,卻因疫情關係被迫延後一年出國留學。其中,陳紫翎錄取在當代藝術、時裝藝術方面均享有盛譽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國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蔡蓁穎今年錄取美國聲望最高及評價很崇高的芝加哥藝術學院。

 

其他5位尚就讀高中的周家嫻、施為中、游旻真、徐世洋、湯承同學,展出的作品個個充滿堅強的鬥志與追尋夢想的創意,互相激勵,獻給現在17、18歲的自己,以及未來嶄新的人生,達成出國留學追求自己夢想的願望。

黃騰萱指出,這些學生都是台中市邁向國際的先鋒,展出涵蓋線畫、錄像、水彩、複合媒材、立體作品,從寫實、具象到抽象,兼併融合中西文化,呈現國際藝術更多元的創作向度。

 

圖片/資料來源:僑光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僑光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