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南歐國際廚藝競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勇奪五金三銀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余姈靜老師(左)、彭建治老師(中)、林玠圳同學(右),獲南歐國際廚藝競賽五金三銀

兩年一度的南歐國際廚藝競賽,3月3日至6日在希臘塞薩洛尼基登場,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彭建治老師、余姈靜老師、林玠圳同學,表現亮眼,深獲歐洲評審肯定,勇奪五金三銀,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觀光餐旅學院院長葉忠興強調,獲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證的「南歐國際廚藝競賽」,今年邁入第十屆,是僅次於歐洲A級比賽的世界級賽事,師生迎戰各國廚藝好手,能從中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彭建治老師勇奪牛肉現場烹調最高分金牌、雙人組現場烹調金牌、神秘箱現場烹調銀牌,余姈靜老師榮獲雞肉現場烹調最高分金牌、雙人組現場烹調金牌、神秘箱現場烹調銀牌,最難能可貴的是,大三學生林玠圳第一次參加廚藝賽,就獲頒豬肉現場烹調最高分金牌、羊肉現場烹調最高分銀牌肯定。

大葉大學餐旅系赴希臘挑戰南歐國際廚藝競賽,勇奪五金三銀(右二彭建治老師、左二余姈靜老師)

餐旅系三年級學生林玠圳表示,他在日本料理店打工,對烹飪很感興趣,於是大二從國企轉系到餐旅系學習。彭建治老師曾獲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上海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北京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金牌等獎項肯定,在彭老師身上學到很多,他也想試試看自己的實力到哪邊,因此報名參加南歐國際廚藝競賽。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參賽,為了把握時間練習,好幾個晚上都直接睡在廚房。個人賽必須在40分鐘內完成一式兩份的西餐,沒想到比賽現場烤箱壞掉,第一時間緊張到不知所措,還好評審同意他使用另一台烤箱,才順利完成餐點。當評審宣布他獲得豬肉現場烹調最高分金牌時,感覺很意外也很開心。

壽米屋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大葉大學餐旅系業界師資余姈靜指出,他們希望能讓歐洲評審品嘗到台灣美食的風味,因此參賽食材都是從台灣空運過去的。為了呈現出最好的一面,他們幾乎是不眠不休練習,就連到了希臘旅館,也把房間的化妝台當廚房繼續模擬比賽狀況。神秘箱現場烹調比賽是現場提供一箱食材,選手必須在兩小時內做出10人份的三道菜,並且所有食材都要運用到,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大葉大學餐旅系彭建治老師的牛肉料理榮獲南歐國際廚藝競賽最高分金牌

金牌廚師彭建治老師說,今年的南歐國際廚藝競賽,他們三個人是現場唯一的亞洲面孔,比賽時吸引不少歐洲選手圍觀,評審對於他們展現的流暢度、創意與美味都表示肯定,很開心能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廚藝。

  • 1111人力銀行
  • 中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滿意度問卷
  • 南台灣
  • 落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