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校研習學生離別在即 感謝交流經驗讓自己成長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舉辦交換生、專班學生歡送暨大陸學位生關懷餐會,彰師大師長與出席學生分批合影。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日前舉辦交換生、專班學生歡送暨大陸學位生關懷餐會,學生們分享在彰師大的學習與生活經歷,美麗的校園、師生的溫柔體貼及臺灣的人情味都令人回味,在彰師大學習也讓自己成長,勇於追夢;惟他們逐漸習慣了軟萌的臺灣腔與甜淡的食物,卻不習慣即將別離。學生們同時感謝郭?光校長、師長們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的不懈努力,提供寶貴的交流機會,以及對他們的關懷與協助,伴著他們走過在臺灣的美麗時光。

郭校長於餐會致詞時表示,過去多年彰師大與姊妹校有良好的合作經驗,期待未來能見到雙方學生更多的交流。郭校長並逐一頒授結業證書予各校學生代表,並由大陸華東師範大學黃炎、龍岩學院王澤熙及武夷學院杜幼蓮等同學代表致謝詞。

黃炎同學表示,離別之際,像花園般美麗的校園、隨處可見的松鼠、白沙湖的烏龜與夜間棲息在湖心亭的兩隻水鳥,均如影像般掠過腦際。他尤其享受午後的圖書館,穿透紗窗的淡黃日光、舒適的溫度再加上一本書,都令他分外留戀;而回顧屢次夜行校園的經驗,浮現腦海的是樹葉與蛙鳴,清幽的環境讓他心緒不再躁動。

來校研習一年的王澤熙同學足跡遍及台灣,她說,遇到的每一個人都像老朋友,包括談著人生與夢想的老師、推薦美食的餐廳阿姨、載著他們在臺北夜色中飛馳的司機大叔,以及熱情大方、好客爽朗的民宿老闆與無數溫柔的路人,讓她收到許多關心和愛護。在課業上,她從面對全英教材的不知所措到得心應手,從上臺報告時的狀況百出到獨當一面,從聽課時的慌張迷惘到瞭然於心,在在成就更好的自己,並看清未來要走的方向。王澤熙將來臺研習當作「赴約」,關於臺灣的經歷及回憶,都是屬於她永恆的小時光。

同樣來校一年的杜幼蓮同學,在她眼中的彰師大是溫柔、體貼的代名詞。她表示,彰師大師生對她所做的事,總會發自內心地說聲「謝謝」或「感恩」,讓她學會很自然地微笑與感恩;彰師大也教會她不妨礙他人,例如上下樓梯靠右行,留下足夠的空間給和時間賽跑的人;垃圾分類則為清潔阿姨提供便利。在這一年中,杜幼蓮學會靜心、思考與獨立,彰師大給她勇氣去築夢,她相信未來即便遇到再多的挫折也不該是終點。

國際處在餐會中將交換生在臺生活點滴製成影像紀錄於會中分享,也有同學上臺表演舞蹈與歌唱;最後全體學生舉杯向師長對他們在臺時期的關懷與協助表達謝意,並互道珍重再見。

當晚在座的彰師大師長尚有陳明飛副校長、林哲鵬主秘、黃聖慧國際長、理學院洪連輝院長、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機電系賴永齡主任、生物系耿全福主任、國際處李進億組長及張琇惠組長等;大陸龍岩學院王翠老師及武夷學院朱金山老師亦出席餐會。

 

新聞授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落點分析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南台灣
  • 中台灣
  • 滿意度問卷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1111人力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