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在感恩中完成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今(10)日下午二時在光禧大禮堂進行,1934畢業生參與,由校長林志城主持,醫管系研究所畢業同學廖源榮七十歲好學不倦畢業並將代表研究所同學致答詞,同時視盲及視弱生醫管所賴世祐、健康休閒管理系林建全、張富源畢業,林建全且考上醫管所繼續就讀,都引人矚目,說明學習不在年齡及視盲,只要有心學習都可以學習。

 就如醫管系研究所畢業同學廖源榮在代表研究生致答詞所言,學習不在於年齡,在於學習心態,林校長所言人要不斷學習才能創新,特別在人工智慧時代來臨,有創新才能創業創富。廖源榮獲好學不倦獎。

 視盲及視弱生醫管所賴世祐、健康休閒管理系林建全、張富源,他們都表示,雖然身體殘缺但不要忘了多學習,林建全且考上醫管所繼續就讀,張富源也準備再就讀研究所。健康休閒管理系林建全獲創校人獎,醫管所賴世祐、健康休閒管理系張富源獲董事長獎。

 校長林志城致詞表示,首先恭喜大家今天畢業了,將踏入另一階段的學習旅程,展翅飛翔,期望同學在學校四年所學是基本的能力,踏入社會後仍不忘再學習,才能讓自己在職場中有所發展。

 

 今年以「元石淬鍊培育人才」為主題,畢業同學應屆畢業學生共1934人,其中新竹市學生340人,新竹縣學生237人,苗栗縣學生289人,三縣市佔一半的比例。說明竹苗地區是學校學生來源的大本營。學校為三縣市培育許多人才。

 

 學校即設定「跨域力」與「國際移動力」是教學的兩大主軸,因為產業不斷變動,且市場隨國際變化,有賴這兩種能力加以克服。除專業系所的必選修課程,以及超過30個學分的通識課程外,每個學生都必須選修至少8個外系學分,增進跨域學習的機會。

 

 本著培育人才為目標,精準掌握趨勢,攜手產業創新教學,聚焦大健康產業藍海商機,為學生加值五創(創意、創新、創造、創業、創富(身心靈富足))、跨域力與國際移動力,打造企業最愛的務實專業人才!

 勉勵各位誠以待人、 珍惜友誼。窮理研幾、 永遠保持學習的心。最後祝同學們畢業後就業或升學成功鵬程萬里,但無論如何元培都將是你最大的後盾,別忘記你們的成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未來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以你們為榮。

    校友目前陽明大學院長吳俊忠致詞並表示43年前他與同學一樣坐在下面,在元培是一段美好時光,值得回憶。以健康身體、良好品德及跨能力終身學習勉勵同學。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林德瑞則以負責任及感恩勉勵,同時期望同學融入企業文化、與同事積極合作及努力學習。

    學校顧問林耀東及專任董事蔡雅賢也鼓勵同學在踏出社會貢獻所學,目前有校友4萬餘人在社會發展所學。校友會會長姚瓊珠也強調校友會平台,歡迎大家參與。

    今年畢業同學頒獎有創校人獎彭一茜等41人獲獎、董事長獎蔡文瑄等63人獲獎、學業成績優良許芷寧等63人獲獎。典禮在同學代表致答詞及送花給老師感恩之下順利完成。參加佳賓踴躍有許多傑出校友、台灣綠藻工業公司董事長葉錦熙、董事長蔡清胤、董事詹裕保等人。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中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1111人力銀行
  • 南台灣
  • 落點分析
  • 滿意度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