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 學生:不要只追求單一價值

最新資訊快報

台大新任校長晚間出爐,由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勝出,預計2月上任,管中閔訴求推動「亞洲旗艦計畫」,力推台大成為亞洲高教樞紐,對此,台大學生提醒,別只追求單一價值,應該更多價值面,另有學生期望管中閔「爺們」的魄力,推動體育室改革。

管中閔曾提出「台大2028:未來大學,驅動未來」作為演說主題,在於台大將於2028年屆滿創校一百年,因此將4年校長任期的治校藍圖放在2028年,強調:「台大校長的責任,就是帶領台大看未來」,而追求「變革」是唯一的出路

台大法律學院學生會長童昱文表示,在多次接觸、觀察下,他發現管中閔很願意回應學生問題,希望管中閔可以將風氣帶入行政團隊中,建立類似「公民審議會議」,師生可在會議中相互討論,對於可預見爭議事件,能提前提出討論,不要等到學生發現才出來處理。

童昱文也提醒,管中閔提出「亞洲旗艦計畫」,學校訴求國際化、培養學生成全才,但是,台大「不應該只追求單一價值」,應該也著重多方面價值,例如追求國際化同時,不應該忽略與在地社會結合,台大培養學生成全才外,也有某領域專才、社會中間人才等。

另外,有學生也期待管中閔「爺們」魄力,台大何姓學生表示,針對體育室出租場地爭議如「中國新歌聲」、「遊樂園」事件,盼新校長更有魄力推動改革,又不管誰出任校長,學生最關注還是校長願意與學生溝通,尤其校務運作上。

新聞來源:UDN新聞網

【新聞】台大新校長遴選 5搶1!2018年2月1日上任

這次台大校長遴選,共有8位校內外人士獲推薦,去年(2017)10月在校長遴選委員會中,均獲3分之1委員同意為校長候選人。上月23日由台大校務會議針對8位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有其中5人過關。

目前名列校務會議推薦的候選人,包括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台大歷史系特聘教授陳弱水、台大電資學院院長陳銘憲、台大行政副校長張慶瑞、台大財金系講座教授管中閔。

遴選委員會共有21位委員,2018/1/5會議將進行2輪投票,第1輪投票時,每位委員可選2人至5人,票數最高的前2位候選人進入第2輪,考量首輪投票可能有同票情況,因此開會時將先討論程序,決定出現同票時如何處理。

袁孝維表示,最後只會有2人進第2輪,而第2輪投票時,每位委員只能選1人,最後獲得過半數委員(11票)支持者,就是台大校長當選人,會後將由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對外公布新校長人選,新校長將於2月正式上任。

(完整閱讀)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滿意度問卷
  • 中台灣
  • 落點分析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南台灣
  • 1111人力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