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1-08 11:21:53

台灣第一位!走齊四大時裝周 邱馨慧:有夢想做就對了

台灣第一位!走齊四大時裝周 邱馨慧:有夢想做就對了-大學生凱渥體驗營

火紅一時的美國真人實境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與《決戰時裝伸展台》中,正所謂秀場如戰場,一個個集高挑、纖瘦、美艷、性感於一身的模特兒們,奮力拼搏、相互廝殺,就為了取得一張踏入時尚伸展台、國際時裝周的門票。在台灣,這樣的國際舞台似乎離一般人很遙遠,不過,卻有一個人完成夢想、成為台灣第一位走齊國際四大時裝周的超級名模,她是邱馨慧(Jill)

177公分的九頭身、有著一張「模特兒」個性臉孔的邱馨慧,生來似乎註定要吃這行飯。原是游泳選手的她,2007年以凱渥第一屆夢幻之星出道,2010年首次踏出台灣、西征紐約時裝周,為《決戰時裝伸展台》崛起的設計師Daniel Vosovic走秀;2014年前進米蘭、巴黎時裝周,走上義大利設計師品牌Luisa Beccaria和阿根廷超模Belen Rodriguez自創品牌Imperfect的伸展台。

2015年再度踏上巴黎,先後完成Stephanie Coudert 和Bowie Wong的高級訂製服秀,之後再飛到倫敦幫台灣設計師詹朴走秀。這幾年下來,她勇闖國際,終於在今年完成現階段的夢想,問她如何達到這般成就,邱馨慧語氣堅定的笑著說:「有夢想,努力做就對了!

回想當初加入凱渥走的第一場大秀,是2008年Chanel在台北舉辦的「旋轉木馬」秋冬時裝發表會,邱馨慧回憶:「那時候就想,如果有一天可以在國外做這樣的秀該有多好。」由於凱渥也有心栽培她走向海外,2010年她便前往紐約,以土法煉鋼的方式一間一間跑經紀公司參加試鏡。

當時亞洲模特兒如中國超模劉雯、秦舒培才剛崛起,亞洲臉孔的她要在歐美時尚圈中爭得一席之位也非那麼容易的事。在機會來臨前,邱馨慧已先支出十幾萬元的機票、紐約房租、工作簽證等龐大開銷,她曾經有整整兩個禮拜沒有半場試鏡,也曾有過失眠一整個星期的經驗,但當她的第一場秀來臨時,一切都值得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邱馨慧說起第一次走上國際伸展台的情景,「那場是第8季的決戰時裝伸展台決賽,在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舉行的紐約時裝周開場,美國名設計師Michael Kors和超模海蒂克隆都在台下看著你走,那些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人都出現在你身邊,真的很不可思議!

有美妙的經驗,當然也有難忘的。她2014年在巴黎幫丹麥設計師Ole Yde的同名品牌YDE走秀,竟然非常意外的遇到了抗議事件導致秀場斷電,「那一場就是在巴黎時裝周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Schedule,當時場外都是抗議聲,我心想:天哪我的第一個巴黎時裝周竟然會遇上這種事!」

邱馨慧生動描述當時的心情,「那場秀大概有30套服裝,走完15套的時候,啪,電就斷了,看到設計師在後台一副莫可奈何的表情,真的無奈。」那時候一走完秀,邱馨慧眼角擒著淚走回後台,當時擔心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能走上巴黎時裝周,生怕就這麼毀了,幸好最後還是順利完成。

對於想要踏入模特兒這行的人,邱馨慧也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或許在逐夢的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不被旁人看好,「如果你退縮了,其實就只是你不敢、沒有下定決心去做而已,你就是要用你的努力和你的堅持,去證明你可以做到這一切。」走上模特兒這條路從未後悔的邱馨慧漾起笑容說著。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更多講師資訊>>國際超模邱馨慧

 

超模導師之大學生凱渥體驗營火熱報名中

活動詳情>>點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