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16 09:15:50

大學新鮮人 台大畢業轉身指考再上陽明醫

大學新鮮人 台大畢業轉身指考再上陽明醫-生物機電系

台大生物機電系今年畢業生黃玠淳以巧妙的精算造成延畢,再經一年的苦讀,投入今年大學指考,以453.6分順利攻上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他與擔任醫生的父親有一段精彩的對話,父親曾告訴他說:「醫生沒有想像的好」,他回父親的話說:「爸爸,你只當過醫生,不知道外面其他的行業」,他決心一圓醫生夢。

黃玠淳表示,他本身情況跟其他在補習班的重考生不太一樣,他是大學畢業回來重考的,不像補習班的同學,高中畢業就毅然決然進入重考班。

黃玠淳說,高中時他其實就暗自想考醫學系,畢竟他爸是醫生,而且他本來就是走三類組(生物類組),但當年成績不算頂尖,就不太去妄想能上醫學系,想說走一步算一步,認真準備升學考試,最後也得到不錯的成績,最後選擇台大生物機電系(簡稱生機系)。

他表示,他在生機系這個選擇,他俏皮的說在系上不算太認真,但仍學到許多電工、機械及生化相關的知識,最後他選擇了生物資訊相關的研究室,對於興趣在生物,他非常慶幸能遇到這裡的學長姐及教授,讓他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與研究流程,更重要的是處理問題的態度。

多年來,他不斷思索,在生物領域上,最後只要扯上人體(生醫),最後勢必需由醫學相關人士負責,醫生的意見會影響研究方向,甚至決定整項計畫的去留,而不是其他的研究員,當然不是說研究員就完全沒有發表意見的權利,但相對於醫生,研究員似乎只是負責“計畫的執行”,而真正設計整體研究進行的卻是醫生。

黃玠淳表示,為了能掌握更多研究資源與相關的權力,選擇一條稍遠的路,他選擇重考,對英文的中高級英檢,他刻意不理會,形成延畢的狀況,最後在投入今年的指考,一年的奮鬥,在一年內就以指考453.6的分數上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