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15 09:51:37

今年排名輸輔大 台大光環加持 公費醫低檔有限

 今年排名輸輔大 台大光環加持 公費醫低檔有限-台大醫科公費生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結果,台大醫科公費生分數雖低於輔大醫科自費生,不過反向來看,只要較低的分數就可以頂著「台大醫科」的頭銜,明年高中生的選擇恐會不同。三類組的高中生坦言,如果考不上陽明以上的醫科,就會先填台大醫學系公費生,光是台大光環再加上學校豐富資源,就是重要誘因。

衛福部今年首度在台大等7校醫學系招收100名公費生,其中72個名額放在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另28個名額放在大考分發,結果申請入學管道招不滿,台大醫學系公費生就有6名缺額;大考分發結果台大醫學系公費生分數竟低於輔大醫學系自費生,考生不想受限於防「落跑條款」,多半先選填醫科自費生,最後才填公費生。

不過,對許多非台大醫科不念的考生而言,這反而是另一契機。西松高中林同學說,自己的目標就是台大醫科,就算公費生有許多限制,但台大的光環以及學校整體的資源、師資,都是別校無法相比的,因此如果分數上不了陽明醫科,就會先選填台大醫科公費生。

高雄中學郭同學說,班上的確有些同學只想念台大,台大醫科公費生分數相對較低就是一個誘因;但他自己沒有非台大不讀的想法,也不想被公費生的條件綁住,所以填志願時,還是會先選自費醫科,再填公費醫科。

兒子準備重考醫科的王爸爸說,兒子對台大情有獨鍾,今年公費生分數比較低,也認為公費醫科不失為選項之一,只是一般家庭若經濟狀況不錯,還是希望孩子不受公費生的規範約束,可以規畫讀完醫科再到國外進修。

台大醫學系主任吳明賢表示,台大醫科這塊招牌當然很有吸引力,所以就算在如此苛刻的條件下,還是有很多已錄取他校自費醫學系的考生願意選擇台大醫科公費生,他認為,不論考生選擇公費生的動機如何,都應該給予掌聲,台大會給予一樣的訓練過程,讓他們走出台大時都符合標準和期待。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