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15 09:47:31

問成績 問床位 問社團… 家長來電「關心」 大學生高中化

問成績 問床位 問社團… 家長來電「關心」 大學生高中化-大學

開學將至,不少大學陸續接到一些奇怪「關說」電話。一位私立大學主管透露,近日有家長透過管道詢問他能否幫他小孩加選體育或通識課,其他像成績、住宿等也「關心」,甚至找民代、學校高階主管來「提醒」,感嘆「家長不放手,小孩怎麼成長?」

該主管表示,與學生有關的關說「族繁不及備載」。例如開學前,往往有家長透過管道找校方,幫自家孩子確保宿舍床位或順位往前點。關說成績更常見,曾接到立委、議員來抱怨教授成績打太嚴,直接「要求」讓特定學生「過關」。

關說直接來自家長最多,還有人投書教育部長對學校教授或行政人員施壓,通常學校會直接拒絕這樣的「過度關懷」,但對基層行政人員還是一股壓力,接到「上頭」指令不能不做,感嘆選課、成績對孩子的一生都算「小事」,應讓孩子自己處理、想辦法,難道以後小孩上班後,還要去辦公室,請主管多加「照顧」?

台大前教務長、生化科技系教授莊榮輝也說,曾遇過究所考試,考生總分雖高於錄取分數,但因一科未及格,還是未達錄取標準,結果家長就憤怒打來抱怨,甚至出言恐嚇、搬「關係」施壓,要學校錄取該生。

有私校學務處人員便透露,曾遇過家長要求學校提醒社團「不要讓孩子太累」、「可以讓孩子早點回家嗎?」或是社團去離島服務,家長打來說「我孩子不要坐船,要坐飛機」,感慨「家長讓大學生高中化了。」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