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12 10:03:08

長中四兄弟拚進國立大學

長中四兄弟拚進國立大學-大學指考
大學指考於八月七日放榜,台南市長榮中學表現亮眼,高三直升班及獨招班均交出亮眼成績單,全校師生獻上祝福,其中不乏學生全心投入課業後,豐收成果的勵志故事。

黃禹程同學、黃崴豪同學、黃晉禹同學及黃晉威同學四兄弟同為長中六年一貫的學生,因父親早逝,母親一肩扛起家計,獨力扶養四兄弟成長及唸書。

兄弟四人從國中時期就外住學校旁邊的男生宿舍,靠著彼此鼓勵、互相打氣,六年後兄弟四人全考上國立大學,大哥黃禹程同學臺灣大學電機系、二哥黃崴豪同學中興大學土木系、三哥黃晉禹同學台灣大學電機系、四弟黃晉威同學為應屆畢業生,錄取中正大學資工系。

四兄弟對長中六年指導及照顧表達他們的感謝及感恩,他們說感謝長中對他們的照顧、感謝每一位老師的鼓勵及期許,國中三年、高中三年的日子中,除了自己的能力及努力外,就是老師們的指引與耐心陪伴,這裡所營造的學習氣氛都是塑造他們成功的主因,最後感謝對他們誓死不棄的母親,提供他們讀書及食衣住行所需,他們四兄弟除了全力在課業上衝刺外,無以回報。

王昭卿校長表示,多數人認為,進入私中的小孩都是天之驕子,家庭經濟及自身能力均高人一等,其實不然,黃家四兄弟來自單親及低收入型家庭外,四個孩子因為都來自鄉下,在國一入學時程度並不突出,但經過六年訓練以及自我努力,終在大學入學考試中衝出好成績,這也顯示了長榮中學中學部重視每一位孩子,專注於長期培訓,積極培養每位學子有突破自我及選擇未來的機會。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